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Indonesia Breaks Silence on Anti-Communist Atrocities 紐約時報記錄1966年印尼中國使館騷亂

時報記錄1966年印尼中國使館騷亂

1966年4月14日,印尼華人學生衝擊中國大使館,大肆破壞洗劫。他們指責北京干涉印尼內務,呼籲暫停外交關係。騷亂中使館工作人員用機槍射擊示威者。




Indonesia Breaks Silence on Anti-Communist Atrocities

The government has for the first time endorsed a public discussion of the purges that killed at least 500,000 in the 1960s.



九三〇事件印尼語Gerakan 30 September,簡稱G-30-S 或 Gestok)[1]是1965年在印尼發生的軍事政變。時任印尼總統的蘇卡諾由於政治立場傾向共產主義陣營,而被支持西方的陸軍戰略後備部隊司令蘇哈托少將推翻,並隨後在全國策動反共大清洗。除了導致大量共產黨員被殺害之外,大量華人也被當作共產黨員處決。此事件使眾多的印尼華人被迫離開印尼,僑居海外生活。印尼政治從1966年起轉向蘇哈托新秩序,強調以建國五項原則來對抗共產主義[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