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德国之声 29.04.2016 亞洲:中国拒绝美军航母停靠香港 China Refuses Hong Kong Port Call to U.S. Aircraft Carrier

The last time Beijing refused an American port visit of an American warship was in August 2014, according to U.S. officials.
The Chinese government refused to allow the U.S. aircraft carrier John C.…
WSJ.COM|由 GORDON LUBOLD 上傳
德国之声 29.04.2016 | 21:00 UTC
中国拒绝美军航母停靠香港
本周五,美国五角大楼对外界表示,中国方面拒绝了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停靠香港的请求。不久前,该航母战斗群曾经驶入南中国海争议海域进行巡航。
德语媒体:给不速之客的紧箍咒
中国人大周四通过新NGO管理法,引起德语媒体的大幅关注。《南德意志报》指出,新出台的NGO管理法是中国共产党对付所谓的“境外敌对势力影响”的又一手段。
长平观察:NGO隐忍换空间?
国际社会普遍担忧中国管制境外NGO新法。时评人长平认为,NGO放弃批判政府的社会责任,才是导致自己活动空间缩小的重要原因。

日外相4年半首访华 中日“相向而行”?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时隔4年半首次访华,受到中、日媒体的广泛关注。普遍认为,岸田此行意在修复关系、推动合作。中国官媒《环球》则发表社评,质疑日本是在“摆样子”还是想“真修好”。
“私募一哥”徐翔等人涉内幕交易被批捕
新NGO法案意在区分"好""坏"NGO
中国人大常委会周四通过《境外NGO管理法》后,西方国家的政府代表、商业和学术机构以及人权组织纷纷对该法将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影响表示忧虑。而新法案中部分条款有所放宽,则被认为是此前社会各界施压的结果。
中国官方媒体周五公布消息称,中国最大私募基金之一泽熙私募的投资经理、“私募一哥”徐翔因涉嫌内幕交易被批捕。
萨德、南海:中俄立场一致
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朝鲜新近一再试射导弹、向国际社会不断挑衅问题之际,中俄两国外长周五表态,共同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的计划,并警告美国不要"插手"南海问题。
韩裔美国人在朝鲜被判重刑
一名韩裔美国人以颠覆和间谍罪在朝鲜被判处10年监禁。这是近来被判刑的第二名美国公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