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中國武漢至法國里昂貨運鐵路線開通( BBC)

中國武漢至法國里昂貨運鐵路線開通



「漢新歐」班列於武漢吳家山鐵路中心開出Image copyrightXinhua
Image caption「漢新歐」國際鐵路貨運將成為中法經貿往來的直達物流通道
連通中國武漢和法國里昂的貨運鐵路線正式開通運營,令超過一萬公里的路程用時縮短至原來的三分之一。
這是中國第一條直達里昂的中歐班列車。
中國官方新華社報導,由漢歐國際物流公司運營的漢新歐班列首班列車於周三(4月6日)在武漢吳家山鐵路中心站出發,運載機械、電子和化工產品的列車將經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之後穿越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以及德國境內,全程約11300公里,用時約16天。
此前,從武漢至歐洲的貨運主要通過水運,經長江運至上海再海運至歐洲,須50至60天。
這一最新貨運班列是響應中國「一帶一路」經濟倡議行動的一部分,新華社指,這一班列將進一步推動中國與歐亞國家的經濟合作。
法國生產的汽車、葡萄酒和農產品也將經由這一班列出口至中國。
據其官方網站介紹,漢歐國際運營的「漢新歐」國際鐵路貨運大通道於2012年由武漢市政府開通。
(編寫:列爾 責編:蕭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