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英國將與美國及更廣泛的國際社會支持國際法庭仲裁南海案


英國表態支持國際法庭仲裁南海案

英國周一(4月18日)表示,將與美國一道,支持海牙國際仲裁庭對菲律賓提起的南中國海訴訟案作出裁決。中國堅持不接受仲裁的立場。







(德國之聲中文網)北京稱,海牙永久仲裁法庭在此案上沒有司法管轄權。菲律賓於2013年向仲裁庭提交了訴狀。預計今年年中將作出裁決。

英國外交部次官斯懷爾(Hugo Swire)4月18日向一家華盛頓智庫表示,中國的強硬行動導致南中國海緊張情勢加劇。他說,仲裁庭作出的任何判決都對雙方有約束力,但這也可以成為中菲重新對話的契機。

斯懷爾在"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表示,英國將與美國及更廣泛的國際社會站在同一立場上,對相關裁決作出回應。

斯懷爾同時駁斥有關英國不願挑戰北京、因為希望獲得中國投資的說法。他說,倫敦將"繼續為支持規則、反對壓制而響亮發聲"。

去年10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英期間,兩國簽署超過300億英鎊的商業協定,包括中國投資英格蘭核電站的計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