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何頻:中共在這個時候搞紀念抗戰是沒有資格的,是自​​取其辱。時事大家談:中國特赦四類服刑罪犯

時事大家談:中國特赦四類服刑罪犯


中國官媒星期一宣布,為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中國政府擬定對2015年1月1日前正在服刑、釋放後不具有現實社會危險性的四類罪犯實行特赦。這四類罪犯一是參加過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中國人民解放戰爭的服刑罪犯;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參加過保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對外作戰的服刑罪犯;三是年滿七十五周歲、身體嚴重殘疾且生活不能自理的服刑罪犯;四是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剩餘刑期在一年以下的服刑罪犯。特赦以上四種罪犯是否具有任何現實意義?
歷史學者章立凡說,過去7次特赦都是特赦政治對手、政治敵人,而這次赦免的重點是自己人,特別是中國軍隊參加過國共內戰、朝鮮戰爭、中蘇、中印、中越戰爭的解放軍戰士。這些人這次會有條件獲得特赦,對軍隊有一定的安撫作用。
明鏡總裁何頻表示,這次特赦其實應該特赦劉曉波、高瑜、浦志強等等很多在政治上發出不同聲音的人,只有特赦這些人,才符合法治精神,才能給中國社會帶來和諧,促進言論和政治和諧,讓中國政治走向文明。
何頻接著表示,中共在這個時候搞紀念抗戰是沒有資格的,是自​​取其辱。抗戰的核心價值是反法西斯、反軍國主義,你今天耀武揚威搞閱兵,在現在的政治框架下,你搞的就是法西斯,就是軍國主義,你用反軍國主義的名義來張揚軍國主義,這本身就荒誕可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