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天津大爆炸( 08月17日前資訊):李克強 神隱3天才勘災

 天津大爆炸( 08月17日前資訊):李克強 神隱3天才勘災


李克強 神隱3天才勘災

85消防員失蹤 救難掉漆「無政府」

 
天津大爆炸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天津市上周三深夜發生大爆炸,昨官方公布已112死、95失蹤。然而中共最高層級的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直到昨災後第4天,才有身兼國務院總理的常委李克強赴災區視察。
新華社報導,李克強昨下午「趕赴」天津市濱海新區災區,「部署下一步救援救治。」但外界納悶,救援行動早已超過黃金72小時,為何李此時才「趕赴」災區?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引述消息指,大爆炸時北戴河會議接近尾聲,「也是重大議題出現的端口,(常委們)此時不宜離開。」中共高層每年7月底至8月初按例會在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區召開秘密會議,針對重大人事和政經議題做出決策。 
哭找家人
天津大爆炸死者昨攀升至一百一十二人。圖為家屬尋找失蹤的親人。 法新社

值高層北戴河密會

若上述報導為真,意味中共高層把內部秘密會議看得比重大傷亡的事件還重,不願為此暫停會議。不少網友昨在微博感慨:「總理你來晚了!」有網友指,高官遲遲不到,恐與爆炸現場遺留數百噸劇毒毒物沒找到,及其他爆炸物未明有關,「當然要確認安全才能去了」。
北京時事分析員章立凡昨接受香港《蘋果》電話採訪也表示:「官媒稱今年北戴河無會,但我看還是有的。大老們要在那裡進行政治和權力的博弈,做重大決定,誰也不敢擅自離場。直到昨天這場博弈結束,我們看到,中共眾大老們又公開亮相了。」 
恐積毒水
天津大爆炸事發地點積水成湖,水中可能含劇毒的化學物質。 路透

已發現112具遺體

不知是否因領導人處於神隱狀態,當記者昨上午詢問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龔建生:「天津這次救援是哪位領導牽頭的?是如何組織指揮的?」龔竟答:「這個問題回去我再詳細了解一下。」網友痛批:「唯一的解釋是目前天津處在無政府狀態。」
龔建生表示,截至昨上午9時發現112具遺體,已確定身分24人。失蹤者95人中有85名消防員。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長杜蘭萍昨明確指出,天津大爆炸是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消防官兵傷亡最慘重的事件。 
竟慢半拍
中國總理李克強(右)遲至昨天才到爆炸現場巡視。 翻攝新浪微博

爆炸地點積水成湖

至於外界最擔心的劇毒化學物質氰化物外洩疑慮,北京軍區參謀長史魯澤昨在記者會上坦承,爆炸現場已發現上百噸氰化物,但強調,對於已炸開的氰化物,現場搜救人員已使用化學試劑進行中和反應;對於大面積堆放不便於清理的氰化物,則採取封圍措施。爆炸地點已形成一個液體成分不明的湖泊,深度亦不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