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中國老調重彈:虛無的台海紅利(毒藥)

美國之音中文網
中國警告台灣不要重回台獨“邪路”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星期四表示,台灣應做出正確選擇,是繼續兩岸和平發展的道路,還是重回台獨“邪路”。
他是在星期四舉行的第十二屆兩岸關係研討會的開​​幕式上說這番話的。他強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是,堅持“九二共識”和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
與此同時,在台灣島內,73歲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正式宣布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他在參選宣言中談及兩岸關係時表示,要構建兩岸永續和平發展的架構。
有分析人士認為,宋楚瑜的參選或分裂泛藍陣營,反而為傾向於台灣獨立的民進黨贏得大選鋪平道路。
目前的民調顯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支持率遙遙領先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和宋楚瑜。
這是北京方面不願看到的。
張志軍在兩岸關係研討會上說,台灣現在“再次處於重要節點”,面臨深刻的社會變化和政治紛爭,兩岸關係也經常受到干擾。
他說:“兩岸關係今後的路應該如何走這一重大問題,再次擺在了兩岸同胞面前。是繼續沿著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向前走,共享和平紅利,擴大發展紅利?還是走回頭路,開歷史倒車,重新回到“台獨”邪路上去,使兩岸關係再次陷入緊張動盪、對抗衝突?”
蔡英文6月訪問美國時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發表演講時表示,她在兩岸問題上的立場是“維持現狀”。不過,她沒有具體解釋“現狀”的含義。
張志軍說,“台獨”勢力仍在頑固和堅定地推動分裂主張,這是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他表示,兩岸所有政黨和團體都應本著對民族和人民負責任的態度,確保兩岸關係繼續和平向前。
他強調,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立場絲毫不會動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