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新加坡、牙買加 50歲


【8/10新聞想想】50歲的新加坡
新加坡獨立建國50週年,世人讚嘆這個小國經濟奇蹟的同時,經常忘了它有著什麼樣的挑戰和本質。《經濟學人》指出,其中最不為人熟知的是,如果以政府支出比例或每位國民負擔來計算,新加坡可能是全球最軍事化的國家之一。新加坡於1965年被逐出馬來亞聯邦之後有點意外的建國,儘管新加坡還能與鄰國維持不錯的關係,它有著深深的不安全感。
另一挑戰是土地與人口。星國自建國後填海造陸,目前國土比最初「長胖」20%,未來不大可能繼續填海。人口也持續成長,但多數來自移民,加上華人生育率日漸下降,如今人口比例為76%華人、15%馬來人和7%印度人。未來人口結構如果改變,有可能影響執政已長達50年的人民行動黨的霸業──儘管在最近一次大選中它仍然獲得六成以上選票和九成左右的國會席次。
⋯⋯更多
THIS year’s national-day parade in Singapore on August 9th will be the biggest ever, it will celebrate the country’s 50th birthday. As every year, the...
ECONOMIST.COM





50岁生日:新加坡人想要更多政治自由
50年前新加坡实现了独立。自此,新加坡写下了经济成功的恢弘历史。尽管如此,该国仍面临巨大的挑战。



8月9日是新加坡50歲生日,以秩序、效率和政府清廉著稱的新加坡, 有著神秘的國家財政、堅持義務兵役制、政府頑固地支持製造業,以及嚴格限制言論和集會。面對未來,這些原則,還合時宜嗎?

8月9日是新加坡50歲生日,以秩序、效率和政府清廉著稱的新加坡,...
CW.COM.TW





孫燕姿演唱會門票20元新幣、星巴克5元新幣1杯、博物館開放、公車地鐵免費、多放1天假、新生兒紀念尿布,這些都是新加坡為紀念國慶日推出的好康,滿滿誠意就是要你這天好好慶祝好好玩,感受住在新加坡的美好。

孫燕姿演唱會門票20元新幣、星巴克5元新幣1杯、博物館開放、公車地鐵...
CW.COM.TW




---------


  Jamaica gained independence from Britain on August 6th 1962. Fifty years on, its economy has struggled to make it out of the starting blocks http://econ.st/1IT11Bp




On your marks, get set…oh
THE world is used to trailing behind Jamaican sprinters. The small island has won a string of world records, and may claim more at the 2012 Olympics. Its economy,...
ECON.ST


Phrase[edit]
on your markget setgo
(sports) A three-command start when racing
on your mark (get on your lane/spot)

get set (get to starting position)

go! (take of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