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日媒:中國擁800萬網軍

日媒:中國擁800萬網軍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又有中國網軍曝光!繼美國《紐約時報》揭發解放軍上海61398、61486部隊是網軍大本營,最近日媒披露,山東青島的61419部隊,也有一支龐大網軍,這支網軍因地利之便,全面監控日本網路,不但嫻熟IT(資訊科技)技術,也精通日語。日軍事專家指,中國網軍總人數恐達800萬。

山東部隊專攻日

日媒《日刊SPA!》9月號21日報導,61419部隊隸屬解放軍總參謀部,情報蒐集部門設在青島,便於攔截來自日本的電波信號。2011年日本多個政府機構、以及三菱重工、川崎重工等企業的電腦系統,遭大規模網路攻擊,很可能就是這支網軍所為。
報導指,2009年以來日本至少有30個政府機構、防衛相關企業曾受網路攻擊,感染病毒的電腦多半都被強行連接到中國的伺服器和網站。
日本陸上自衛隊系統防衛隊首任隊長伊東寬表示,中國自1990年起不斷加強網路攻擊能力,如今解放軍的網軍至少有1萬人,其他潛伏在學校和民營企業的人數更驚人,可能高達800萬。他指出,中國網軍掌握很強的攻擊技術,從事情蒐也負責破壞敵方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