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政府部門採購華為產品 危及國安

立委︰政府部門採購華為產品 危及國安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昨天應小英教育基金會之邀,就「台灣戰略地位的重要性」發表演講。 (記者簡榮豐攝)
重要通訊恐遭中國政府破解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台聯立委黃文玲昨召開記者會指控,許多政府部門採購大批中國華為公司生產的通訊產品,包括肩負偵查犯罪與維護國安的法務部調查局也都採購一二四支華為E一七三行動網卡,但因華為具解放軍背景,重要通訊內容恐遭中國政府破解,嚴重危及我國家安全!
調查局︰資訊無法外傳 不會洩密
調查局通訊監察處副處長季竹男表示,調查局使用的一二四組華為網卡是經過設定,用在錄音設備當中的NDVPN封閉型電路,傳送的資訊都在內部網路無法外傳,沒有洩密的可能。
黃文玲還指出,國內諸如遠傳、台灣大電訊等主要電信業者也與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簽署投資合作協議,遠傳與亞太電信甚至採購華為的基地台設備。黃擔心華為透過設備中設定的密碼進行遠端控制,竊取、竊聽通訊資料。
她說,華為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營收達一千一百多億人民幣,穩居全球通訊設備製造商的龍頭,但卻未公開上市,股東也十分神秘詭異,其內部資金運作情況外界更無從知曉。華為現任總裁任正非加入中國共產黨已三十三年,官拜上校軍銜,離開解放軍後立即創辦華為公司,資金來源不明。
黃 文玲指出,華為的副總裁兼董事長孫亞芳,大學畢業後在中國國家安全部(MSS)從事通訊工作,而國安部就是中國對外的情報機關,後來她在國安部安排下,於 一九九二年加入華為。包括解放軍長期無償向華為提供關鍵技術,中國多家國家銀行也在華為成立後提供「無限制的融資」,政府背景相當明顯。「華為就是北京政 府出資,滲透全世界的電信系統!」
外國禁用 我總統府等46機關卻採用
黃 文玲表示,目前美國軍情單位以危害國安為由建議美政府與企業不要購買華為產品,加拿大、荷蘭、澳洲、印度等國也擔心危害國安而中止與華為合作,並禁止其參 與所有電信基礎設施標案。台灣卻有包括調查局、總統府、行政院、交通部、文化部、財政部關務署、金管會等高達四十六個機關採購華為生產的通訊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