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裏應外和的台灣問題中華化手法

  • ة ‏‎DW (中文)‎‏
    *10月10日一期《商報》上的一篇記者發自北京的文章認為,北京會繼續加大施壓,台灣前途堪憂,而國際社會不能對此採取視若無睹的態度:

    China's President Xi Jinping speaks at the 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 CEO Summit in Nusa Dua, on the Indonesian resort island of Bali October 7, 2013. REUTERS/Edgar Su (INDONESIA - Tags: POLITICS) 習近平在APEC會議上發言
    “台灣島正帶著不斷增加的緊張心情注視著紅色中國的舉動。它(紅色中國)突然又加劇了兩個中國之間的緊張局勢,而距離遙遠的歐洲不能對此無動於衷。因為,台灣代表了一個不同於共產主義中國的重要政治選項,並依然是地區的一個關鍵的經濟因素。
    “這一突然的變動同今年3月完成的北京領導層換屆有關。國家新主席習近平注重實幹,要做其前任有意無意拖下的事情。在過去5年裡台灣局勢因妥協色彩更為濃厚的政策而不斷緩解後,習近平主席加大了施壓:上週末,他表示,兩岸關係應在這一代得到澄清,台灣問題不能久拖不決。從北京的視角出發,這只能意味著在共產黨領導下的(兩岸)重新統一,而如果(台灣方面)不主動配合,那就採取別的方式。

    “台北政府本週三立即做出反應,發出警告。(台灣)國防部指出,再過若干年,中國在軍事上就足以拿下台灣而不受任何懲罰,人民解放軍的裝備之強將使美國也不再能保護這個島嶼。這一非同尋常的說法應被理解成是對國際社會發出的警訊:不要忘了,我們這個民主國家正面臨被鯨吞的危險。

    “台灣問題正面臨被世界遺忘的危險。其實,這個島嶼的重要性並沒有變化。台灣依然還是另一個中...
    “現在,中國人要推進統一進程了。據新華社報導,在巴厘島的另一次閉門會晤中,(中國國家主席)習對馬的代表蕭萬長說,有關台灣的政治問題不能永拖不絕。這是在向馬...打招呼...**
    أعجبني · · · منذ 7 ساعات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