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台灣指標民調公司︰馬滿意度13.7%再創新低/ 江宜樺15.8% 信任度創新低 七成民眾:台灣和中國是兩個國家/ 逾六成認政府非法監聽


 台灣指標民調 七成民眾:台灣和中國是兩個國家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在國慶文告稱兩岸「不是國際關係」引 發爭議,根據台灣指標在國慶前夕進行的最新民調,高達六十九.七%民眾認為,台灣和中國是兩個各自發展的國家,只有九.六%認為「兩岸同屬分裂的中華民 國」;認為兩岸同屬中華人民共和國者,更低至只有二.四%。
逾七成民眾不滿意馬執政
台 灣指標昨公布十月上旬台灣民心動態調查,民眾對馬總統的執政滿意度十三.七%,不滿意度七十一.七%,信任度二十.八%,不信任度六十.九%。台灣指標總 經理戴立安表示,馬總統滿意度十三.七%創下調查以來新低紀錄;此外,國民黨支持者對馬的不滿意比率也高達五十三.二%,值得注意。
至於閣揆江宜樺施政表現,僅十五.八%民眾表示滿意,五十二.七%不滿意。
台灣指標同時針對民眾對兩岸關係的認知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六十九.七%民眾認為「台灣和中國是兩個各自發展的國家」,九.六%認為「兩岸同屬一個分裂的中華民國」,二.四%認為「兩岸同屬一個分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八.二%未明確表態。
近八成盼國際稱我國「台灣」
調查同時詢問民眾,希望國際媒體怎麼稱呼我們國家?結果顯示,在選項順序隨機、逐一提示且不限項複選下,最多民眾希望國際稱呼我國為「台灣」,比例達七十八.九%,其次是中華民國七十二.五%、中華台北二十五.八%、中國台灣六.五%,三.七%未明確表態。
調 查並詢問民眾,若中國政府願意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否有必要更改國號、獨立成為新國家?結果高達七十三.三%民眾認為沒必要,僅十三.五%認為有必 要。至於若中國承認中華民國,兩岸是否應該結盟、甚至成立一個新國家?則有四十三.六%認為不應該,三十一.二%認為應該。
這項調查是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十月七日至九日進行,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完訪一○○九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二十歲的民眾,在九十五%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三.一%。

1011

民調/馬英九滿意度13.7%再創新低 江宜樺也只有15.8%

曹逸雯

2013年10月11日 11:35
 
  • 總統試做棉花糖(2) 總統馬英九(前中)與夫人周美青(前左2)10日在台北賓館出席「中華民國102年國慶酒會」,席間,馬總統嘗試做棉花糖。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02年10月10日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九月政爭打趴了馬英九總統的民意支持度,根據台灣指標民調公司今(11)日發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馬英九總統的執政滿意度掉到13.7%,再度跌至 2008年就任後的新低,其中,國民黨支持者的不滿意比率也超過半數;另外,恐將面臨倒閣風暴的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滿意度也只有15.8%。

台灣指標民調公司今日發布「台灣民心動態調查、國家概念分與合」民調,在民眾對政治面評價部分,有20.8%的民眾表示信任馬總統、60.9%表示不信任,與9月下旬相較,正向評價增加1.7個百分點,負面評價減少3.0個百分點。

在民眾對馬英九總統執政滿意度部分,有13.7%的民眾表示滿意、71.7%不滿意,與9月下旬相較,正向評價減少0.8個百分點,負面評價也減少1.4 個百分點個百分點,馬總統滿意度再度跌至2008年就任以來的新低;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支持者的不滿意比率達53.2%不滿意。

而在民眾對閣揆江宜樺施政滿意度部分,有15.8%表示滿意、52.7%表示不滿意,與9月下旬相較,雖然正向評價增加0.7個百分點,負面評價減少0.7個百分點,但滿意度仍滯留在就任以來的低點區間。

這項調查是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10月7日至9日所進行,藉由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完訪1,009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20歲的民眾;在 95%信賴水準時的抽樣誤差為±3.1%。各項調查結果已對受訪者性別、居住縣市、年齡、教育程度等,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與加權處理(raking)。

原文網址: 民調/馬英九滿意度13.7%再創新低 江宜樺也只有15.8%


0930民調︰馬滿意度14.5% 信任度創新低
逾六成認政府非法監聽
〔記 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以特偵組監聽資料發動九月政爭,台灣指標最新民調指出,逾六成民眾認為政府非法監聽、特偵組選擇性辦案、政治干預媒體;而 針對行政院長江宜樺批立法院長王金平未來主持議事將引發爭議,也有超過半數、五十.三%民眾認為江宜樺說法違反民主憲政精神。
台灣指標昨公 布九月下旬台灣民心動態調查,民眾對馬總統執政滿意度僅十四.五%,高達七十三.一%表示不滿意,信任度更是跌至十九.一%,創下二○○八年就任以來新 低,不信任度則為六十三.九%。經交叉分析,就連國民黨支持者,只有四十九.一%表示信任馬總統,比率不到一半。
台灣指標並針對九月政爭詢問民眾的印象與認知,結果在選項順序隨機、逐一提示且不限項複選下,六十三.五%民眾認為有發生「非法監聽」,六十四.六%認為「選擇性辦案」,六十一.四%認為「政治干預媒體」,五十五.五%認為「政治干預中選會」,廿一.七%未回答。
過半數認江揆批王違憲
對於江宜樺接受媒體專訪,批王金平涉及關說案,主持議事和預算審查將引發爭議,有五十.三%民眾認為江說法違反民主憲政精神,廿一.一%不認為,廿八.六%未明確表態。交叉分析顯示,國民黨支持者也有四十一.二%認為江說法違反民主憲政精神,認為不算違反者卅五.三%。
這項調查是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九月廿六日至廿七日所進行,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完訪一○○五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廿歲的民眾;在九十五%信賴水準時的抽樣誤差為正負三.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