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紐西蘭、澳洲、白傑明:要讀懂「習大大」,得先理解「毛爺爺」;1969-11-11嘉南大圳灌溉系統全面完工




文圖 / 蔡漢勳、黃能揚 最近,由於玉山經過三年四階段的重重考驗而入圍「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成為台灣美麗山岳…
PNN.PTS.ORG.TW



Hanching Chung
2015年11月12日 ·

問:您覺得民族主義失控了嗎?

答:在某種程度上,中國的民族主義已經失控很多年了。1989年6月4日以後,中國在全國範圍內深入開展了代價不菲的再教育活動,強調中國特殊的國情、強烈的「國家意識」和偉大的歷史。中國的獨特性由此在民眾中紮下了根。

但這種獨特性受到了台灣和香港的威脅。台灣採取了大為不同的社會政治道路,而在香港,殖民主義遺留下的複雜影響,融入了當地的身份認同和政治意識。市場改革在中國內部帶來的多元化,也對其構成為了威脅。


當然,中國追求強盛的夙願正在達成,但在這個過程中,它形成了一個一黨制的民族國家。除了不懈的警方行動外,這個國家還通過大肆宣傳和在公開場合好勇鬥狠來維持統一。但還有「另外一個中國」,他們受過良好的教育、見多識廣、對事物有所懷疑、博覽群書,通常都有豐富的旅行經歷,且是現代全球社會的一部分。這「另外一個中國」常常會被禁言、忽視或誤解,但即便是在習近平任期結束之後,它也還是能蓬勃生長。


白傑明:要讀懂「習大大」,得先理解「毛爺爺」
中國專家白傑明稱習近平時代融合了統治國家的各種「黑魔法」,習本人渴望成為毛澤東那樣玩弄帝王傳統的專家,卻缺少領袖魅力。中國的民族主義失控多年。
CN.NYTIMES.COM






 BBC News 的影片
聯合文學出版過=紐西蘭的文學旅程=New Zealand:A literary history By Stefan Eldred-Grigg
-1:40
1,323,253 次觀看
BBC News 新增了一段影片:Can unsuspecting members of the public spot the missing country?
This country keeps getting left off maps 🌎🌍🌏📌
(via BBC Trend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