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亞洲的下世代汽車之爭;大眾擬120億美元在華研發40款電動車



日本Toyota 相信,下世代汽車燃料以"氫"為主。

這與中國的遠景為電動汽車,似乎是競爭的關係;中國的大策略是利用其市場與政策,取得全世界的資源之協助。

大眾擬120億美元在華研發40款電動車

大眾汽車中國業務首席執行長海茲曼稱,大眾將和中資夥伴在2025年之前聯手投資將近120億美元,為中國市場研發電動汽車。


大眾汽車(Volkswagen AG, VLKAY)中國業務首席執行長海茲曼(Jochem Heizmann)稱,大眾將和中資夥伴在2025年之前聯手投資將近120億美元,為中國市場研發電動汽車。
海茲曼週四在廣州向媒體表示,按照上述計劃,大眾將在2025年之前每年推出五款電動車,相當於總共40款。大眾在中國以合資方式經營,合資夥伴包括國有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SAIC Motor Co., 600104.SH, 簡稱:上汽集團)和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China FAW Group co.)。
廣州車展將於週六向公眾開放。
目前,部分內外資車企正忙於應對中國政府有關2019年電動車產量須佔總產量約3%-4%的規定,但海茲曼稱,滿足這項規定對大眾來說不成問題。
中國是大眾最大的市場,該公司已經制定了在2020年前生產40萬輛電動車的計劃。大眾現在面臨的一個更嚴峻挑戰是滿足隨電動車產量比例一併發佈的嚴格能耗標準。
海茲曼稱,大眾和第三家中資合作夥伴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JAC Motors)共同設立的新電動汽車合資公司將於2018年上半年開始生產,率先亮相的是一款緊湊型多功能運動休旅車(SUV)。
他還稱,大眾正在著手設立一家總部位於北京的公司,該公司將和多個本地夥伴展開合作,為公司新一代聯網電動車開發移動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