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高通(Qualcomm Inc.,)同意支付9.75億美元和解中國發改委的反壟斷調查

Reuters
高通同意支付9.75億美元和解中國反壟斷調查。

通公司(Qualcomm Inc.,)周一表示,同意向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簡稱:發改委)支付9.75億美元罰金,結束有關該公司在中國手機市場涉嫌非法專利授權操作的反壟斷調查案。

中國市場近來佔到高通約一半的收入。

高通周一也同意改變其專利授權操作,作為與發改委和解協議的一部分。發改委自2013年11月起開始調查高通。

高通同意採用新的授權辦法,可能導致該公司在中國市場銷售的部分手機收到較少的專利許可費。中國發改委裁定,高通違反中國反壟斷法,高通稱對此不予抗辯。

不過,高通高層主管對上述調查結果表示失望,但稱相關和解協議不會顯著影響公司的業務。事實上,高通在達成協議後上調了本財年的利潤與收入預估。

Don Clar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