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媒體看中國 :"彷彿生活在中世紀"

媒體看中國

"彷彿生活在中世紀"

週四的德語媒體,將目光投向了中國日益嚴格的互聯網管制。大連萬達收購瑞士盈方的長期影響,也依然是德語報刊的關注話題。
China Google Gmail Blockade blockiert Sperrung Internet Zensur
(德國之聲中文網) 瑞士《巴塞爾日報》週四刊文指出,隨著中國當局加強對互聯網的管制力度,許多外資企業正在重新考慮向中國的投資計劃。
"不論是電子郵件,還是加密的網絡連接,這些服務正面臨當局越來越大的阻礙甚至封鎖。外國企業甚至擔心,這會對在華業務造成長期不利影響。"
"自從習近平上台以來,網絡自由、尤其是跨越國境線的網絡自由明顯縮小。美國谷歌公司的產品,從搜索引擎到電子郵件幾乎完全無法使用,最近中國當局還開始將矛頭對準VPN服務,這種服務能夠幫助用戶繞開封鎖登錄Facebook、Youtube等國外網站。"
"對於6.5億中國網民中的大多數而言,屏蔽境外網站、封鎖VPN業務並沒有什麼影響。他們要么不會說英語,要么和外國沒有什麼聯繫。但是對於那些需要與外國聯繫來開展業務、科研、搜尋創意的人士而言,他們就很有可能一頭撞上網絡管制的高牆。"
"許多企業現在都在內部抱怨,網絡管制正在干擾他們的日常業務,造成了實際的經濟損失。快捷的信息檢索受到阻礙,大文件的傳輸異常困難,境外網站的打開也異常緩慢。……在某些全球化比較深入的行業,許多重要的資料庫、論壇都是設立在境外的服務器上。如果在中國境內也想訪問這些網站,通常就需要使用VPN服務。"
"儘管中共想要建立一個創新型社會,從而在國際學術領域以及工業領域佔據領先地位。但同時,確保執政權力卻是中共的第一要務。所以,共產黨將他們的知識精英鎖在數字牢籠裡,剝奪他們看看外面的世界的權力。就像一名微博用戶所寫,'我們彷彿生活在中世紀。'"
Fußball AFC Asian Cup Sun Ke China vs. Nordkorea
德國《世界報》刊發的評論以"為什麼中國將在十五年後獲得世界杯冠軍"為題,認為萬達收購瑞士盈方是中國一個龐大計劃的一部分,這個計劃只有一個目標,而這個目標卻有可能損害德國電視觀眾的利益。
"習近平曾經說,他有一個'足球夢',夢想中國有朝一日能夠參加、承辦、甚至贏得世界杯。而現在,國際足聯的排名中,中國位列加勒比海島國安提瓜與巴布達之後,位列96。"
"週二,大連萬達收購瑞士盈方集團的舉動可以說是通往足球冠軍的重要第一步……在體育市場圈內,瑞士盈方是個巨頭,手裡握有足球世界杯、冬奧會的電視轉播權。該公司同時也是德國國家隊比賽以及德甲聯賽電視轉播權的經銷商。而且,盈方集團的董事會內,坐著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的侄子。中國媒體將這層關係稱為'高端人脈'。"
"2022年的冬奧會可能就是中國為足球世界杯舉行的練兵。目前,北京已經是2022年冬奧會的最大熱門。……而2030年的世界杯,很可能就是中國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