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中國顯擺新機場"

 老舍《駱駝祥子》十五:「他以為這麼來的一個老婆,只可以藏在家中;這不是什麼體面的事,越少在大家眼前顯擺越好。」 方言:愛在大家面前誇耀自己 ...

(德國之聲中文網) 德國《商報》週二以"中國顯擺新機場"為題,指出中國有錢能修建全世界最漂亮最龐大的機場;但在驚人的修建速度背後,也掩藏著好大喜功的風險。
"比如在北京的南郊,今年秋天起就將動工修建一座新機場。2019年竣工後,這座機場將成為全球第一大的機場。北京的一名城市規劃官員說,機場最大設計接待容量達每年1.3億旅客。"
"目前,全球客流量最大的機場還是在美國,亞特蘭大機場每年客流量為9700萬。雖然亞特蘭大的客流量今後幾年也會繼續增長,但是其增速應該不會像北京那樣火箭式躥升。"
"中國的交通出行量近年來迅猛增長。過去十年裡,這個國家逐步邁入了小康。已經有8個沿海省份的人均年收入達到了9000歐元(約合6.5萬元人民幣)。對於許多中國人來說,外出旅行突然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
"但是,業內人士也擔心中國航空業迅速擴張過程中暗藏的風險。目前,全中國已經有61座機場的年客運吞吐量超過了100萬。運營方正在進一步加大容量。但是, 空中的航線容量卻受到軍方的製約。(增加航班數量)也許不會緩解緊張,反而會導致更多延誤。即使是現在,乘客在機場鬧事的事件也已經頻繁發生。"
"北京的新機場還將面臨與市內交通銜接的問題。中國首都的道路以及地鐵系統早已擁擠不堪;按計劃,新機場將配套建設一個大型火車站。但是每天50萬的到達客流依然可以對城市交通系統構成巨大的挑戰。其後果,將會是更多的擁堵以及更多的污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