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洋機關讓中國更腐拜 : 摩根大通因雇傭中國高官子女遭查



Hiring in China By JPMorgan Under Scrutiny
By JESSICA SILVER-GREENBERG, BEN PROTESS and DAVID BARBOZA

Authorities have opened a bribery investigation into whether JPMorgan Chase hired the children of powerful Chinese officials to help the bank win lucrative business in the booming nation.待續


摩根大通因雇傭中國高官子女遭查


一份遞交給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簡稱SEC)的文件顯示,美國監管機構正在調查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 JPM 0.00% )在香港的用人情況以及該行與某些客戶的業務關系。

《紐 約時報》(New York Times)周六晚間報道稱,SEC正專門調查摩根大通對中國高官子女的聘用情況以及這些雇員是否幫助該行贏得業務。報道援引美國政府機密文件稱,摩根大 通聘用了中國光大集團(China Everbright Group)現任董事長唐雙寧之子以及中國鐵道部一位官員之女。報道還稱,摩根大通隨後拿到了光大集團的一些重要業務,並且負責經辦了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 司(China Railway Group Ltd., 601390.SH)逾50億美元首次公開募股(IPO)交易。

摩根大通駐香港發言人Marie Cheung周日在談及相關調查時稱,公司在上周的10-Q文件中公開披露了這一問題,目前正全力配合監管機構的調查。

摩根大通在文件中稱,已接到SEC執法部門的請求,要求該行提供對部分原香港雇員的聘用情況以及與某些客戶業務關系的相關文件。摩根大通沒有透露當事員工和客戶的詳細信息。

據報道,摩根大通及其雇員均未被指控有不當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