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八一八拆政府、把國家還給人民,聲援大埔遭強制拆遷的818拆政府/站領內政部/種「希望菜苗」 捍衛土地正義

摘索因卡詩一段寄 大埔事件"拆政府" 2013年8月18臺北凱道:

非豐祭而是人慾橫流之恆嘔

損益計算時但留殘渣棄佳釀

No feast but the eternal retch of human surfeit

No drinking but dregs at reckoning of  loss and profit

 ---IKEJA, Friday, Four O'clock ( October '66) Idanre: & other poems (1967,p.49) by Wole Soyinka,

Idanre: & other poems (Wole Soyinka)索因卡


俄羅斯之聲VOR的日文報導
 http://japanese.ruvr.ru/2013_08_19/taiwan-demo/

台湾 私有地没収に反対するデモ

19.08.2013, 12:31
印刷する 知り合いにメールで教える ブログに書く
Тайвань флаг

© Flickr.com/365

   台湾では私有地没収に反対するデモが今日も続いている。「ドイチェ・プレス・アゲントゥール」が現地メディアを引用して報じた。

   デモ隊は内務省の入り口を封鎖し、座り込みを続けている。1ヶ月前、苗栗市では近くの工業団地への道路拡大のために個人の家々が壊されていた。
   内務省前のデモでは政府に対して公式の謝罪と補償、さらには土地利用法の改正を求めている。

站領內政部大樓

清晨六點
中央聯合大樓
南門無戰事
北門拆政府

來吧來吧
起床趕快來
支援
818拆政府抗議民眾 晚會結束後佔領內政部靜坐噴漆 【2013/08/19 05:32 報導 】




清晨五點半的內政部前,這塗鴉還真亮麗有型啊!
聲援大埔遭強制拆遷的818拆政府活動昨天晚間在總統府前的凱道舉行,晚會過程平和,但晚會過後,台灣農村陣線發起要現場民眾一起步行到行政院,抗議民眾到達內政部位於北市徐州路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前,數百名民眾突破門口警力阻擋翻過圍牆,或鑽進去裡面,一起靜坐在內政部大樓前抗議。(李書璇報導)

聲 援苗栗大埔遭強制拆遷戶的活動818拆政府活動,18號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進行,而在晚會結束後,由台灣農村陣線率領的抗議民眾沒有離開,而是轉往內政部 噴漆抗議;雖然警方早早就派出警力,拿著盾牌擋住門口,試圖制止群眾進入,但六七百名民眾有的翻牆,有的從警方阻擋的縫隙中進入,把內政部所在的中央聯合 辦公大樓團團包圍,包括徐州路和濟南路兩個大門都被圍住,警方拿著盾牌和民眾數度爆發小幅推擠;後來民眾就在內政部大樓柱子噴漆抗議,並在晚間十點半宣布 佔領內政部。(t)

台灣農村陣線強調,這次活動是以非暴力形式佔領內政部,他們表示,將以自己身體當武器,以非暴力的方式,收回對於內政 部的授權,強制停止這部嗜土機器的運作;抗議民眾佔領內政部後,除了席地而坐高呼口號,還將抗議標語、海報貼滿內政部大樓玻璃,最後更升起一面「今天拆大 埔,明天拆政府」的旗子,強調要讓內政部周一無法上.....班.......








除了內政部,行政院同樣有一群民眾前往進入。這些人是為你我挺身而出,即使無法前去 ,也請大力分享。分享愈多,他們愈安全。謝謝。

(圖片轉載自 陳韻如 Facebook)

挺大埔 2萬人凱道怒喊:把國家還人民
Ads by Google
台湾経済はワイズニュース ys-consulting.com.tw
情報は鮮度がいのち! 台湾駐在員必須の情報インフラです
兩萬多名民眾昨日參與「八一八拆政府、把國家還給人民」行動,活動原本在昨晚十點結束,但抗議民眾不滿政府未正面回應,轉而前往內政部大樓前靜坐抗議,並在大樓前升起「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的旗幟,宣告完成抗爭舉動。(記者王敏為攝)
兩萬多名民眾昨日參與「八一八拆政府、把國家還給人民」行動,高舉「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官逼民反」等標語。(記者陳志曲攝)
民眾挺大埔 高喊拆政府
〔記者/綜合報導〕昨天是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四戶的滿月日,台灣農村陣線發起「八一八拆政府、把國家還給人民」行動,逾兩萬名士農工商及學生塞爆凱道,揮汗高舉「拆政府」、「官逼民反」黃牌紅字標語,並齊聲怒吼:「道歉賠償、地歸原主、豺狼政府、人民拆除!」
在大埔事件中被強拆住家的張藥房、朱家、黃家、柯家等大埔受難四戶,昨日親自北上、代表被政府不當徵地的所有受難戶向政府發出怒吼,張藥房彭秀春控訴政府踐踏人權,把人民家當視為垃圾。
籲修土徵法 促查劉政鴻
台北大學副教授廖本全憤慨地表示,當權者利用體制作武器,對付弱勢民眾,這種體制和當權者,就是今天要「拆除」的對象;他強調,昨天兒子拿著拆政府貼紙問他「怎麼拆?」他說:「今天、明天,每一天努力地拆,直到這個國家屬於人民、保障人民為止。」
八一八活動主要訴求有四:一、修改土地徵收條例等相關法律;二、全面停止浮濫徵收人民土地;三、徹查劉政鴻弊案;四、修訂公投法、降低選罷法門檻,落實民主政治。
台 灣農村陣線今將與大埔居民至最高檢察署遞狀,希望檢察總長指定由特偵組徹查劉政鴻弊案。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表示,尊重人民表達自己的訴求與意見;內政部則 發出新聞稿指出,土地徵收條例已充分保障民眾權益,絕非惡法。苗栗縣長劉政鴻透過新聞稿表示,拆除大埔四戶是依法行政,至於其他則不予回應。
公民不服從 內政部靜坐
凱 道抗議活動原定昨晚十點結束,抗議民眾不滿政府未做出正面回應,紛紛轉向位於台北市徐州路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的內政部抗議,數百人湧入大樓前廣場,完成靜坐 大樓一圈的非暴力抗爭,到場聲援的政大教授徐世榮登上宣傳車宣布,大家完成「公民不服從」創舉。活動群眾並在內政部大樓前升起「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 的旗幟,宣告完成抗爭舉動。


內政部前種「希望菜苗」 捍衛土地正義 【2013/8/19 19:43】

新聞圖片
抗議苗栗大埔案的民眾18日晚上起在內政部前靜坐,今日民眾在廣場花圃種下希望菜苗,期盼政府修正土地徵收條例等法。(記者王藝菘攝)
〔本報訊〕抗議苗栗縣長劉政鴻強拆大埔4戶,憤怒民眾昨天(18日)上凱道遊行,隨後包圍內政部,到今天(19日)傍晚活動才結束,而民眾今天下午在內政部廣場也種下4000株青江菜,象徵「希望的菜苗」,並藉此強調土地正義。

 佔據內政部的聲援大埔民眾,今天收到自救會送來的40箱、4000株青江菜苗,立刻在內政部前的花圃種下這「希望菜苗」,台灣農村陣線成員姚量議表示, 「政府在我們的土地上炒房,我們在他們的土地生產。」這些菜預估1個月就可收成,因沒有噴灑農藥,這些青江菜長成後,都是無毒的青江菜,捍衛農鄉聯盟會長 劉慶昌表示,要讓政府跟公務員看到農家的精神,提醒他們不要忘了「粒粒皆辛苦」。.

 「818拆政府──將國家還給人民」活動今天傍晚5時30分結束,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表示,這次行動充分發揮「公民不服從」精神,已達階段性成 功,不過,蔡培慧也強調,這不是結束,只是個開始,她說,如果公務員連繞路上班都覺得麻煩,應要能體會家被拆、田被毀的心情,並體會自己所蓋下的章跟承轉 的公文,背後的決定是一個家的存在跟台灣土地的未來。

 蔡培慧也對聲援大埔民眾表達感謝,表示大家跨越了拒馬的同時,也跨越了權力高牆,並且選擇承擔可能的法律責任;大埔4戶之一的彭秀春,同樣表示感謝,但也對內政部長李鴻源這2天不願出面、冷處理的方式表示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