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郝龍斌: 最不要臉或臉皮最厚的市長


最不要臉或臉皮最厚的市長
任何風暴都面不改色 說我經歷多多了
手下大歪哥 他卻清白無辜

蘋論:郝龍斌暴衝

教育部宣布,經專案委員會表決,3╱4的委員反對明年北北基續辦聯測,明年將回歸全國統一實施國中基測,而且只考一次。郝龍斌只辦了一年就飽受指摘的的北北基聯測,就此宣告終結。

爛政策害14萬人

郝是在2006年11月推出單一版本教科書,協商北北基三市聯辦,拒絕參與全國國中基測。當時多少有和陳水扁政府對抗的意味。於是政治決定北北基三個國民黨執政的都市自己聯測。2008年馬當選,11月教育部同意,郝就開始蠻幹,聯測後麻煩大了,家長、老師、學生罵聲震天,郝黯然道歉,給自己因政治因素而做錯的政策一記耳光。


問題又來了,既然明年喊卡,那一綱一本的北北基八、九年級學生怎麼辦?共有14萬人喔。難怪家長怒罵一本又變多本,怎麼補?


好險此事發生在市長選舉之後,否則郝能否選上都很難講。此案顯示出郝的暴衝性格,對公共政策的馬虎衝動,剛愎自用,對馬的選情和立委的選舉都有負面影響。
郝的政治生命是否就此埋單雖言之過早,但已受到重傷,讓人懷疑他有更上層樓的資格和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