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維基解密:中共發展飛彈 台灣成為藉口


維基解密:中共發展飛彈 台灣成為藉口

希望之聲電台 - ‎1小時之前‎
維基解密2號公佈的美國外交電文顯示,美國與中共為展現軍力,先後以飛彈擊落自己的衛星。中共聲稱任何飛彈防衛技術「擴散」到台灣,將影響中國的國家安 全。 據中央社報導,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公佈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秘密外交電文說,2007年中共摧毀自己的一枚氣象 ...


維基解密:美關注中國攔截導彈試驗

中國導彈部隊

美國擔心中國的反導彈技術影響地區軍事平衡

根據維基解密公布的美國外交電文,美國方面對中國在2010年1月進行的導彈攔截試驗非常關注。

根據華盛頓2010年1月12號發給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這一外交電文,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受命向中國外交部官員提交外交照會,就中國進行這一試驗的目的和未來反導彈技術的使用對象等要求中國做出說明。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還被要求立即匯報這一照會是否送達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任何回應。

中國在2010年1月11日在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其後證實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並表示此次試驗不產生滯留空間軌道的碎片,不會對在軌航天器安全構成威脅。

中國外交部還強調這一試驗是防禦性的,不針對任何國家。

敵人是誰

美國說據它掌握的情報,中國這次的反導彈攔截試驗從庫爾勒的導彈試驗場發射了一顆SC-19導彈,攔截了從雙城子航天導彈中心發射的CSS-X-11中程彈道導彈。

美國電文中透露,這次導彈攔截行動在大約250公里外太空進行。根據美方的評估,這一試驗提高了中國導彈防禦技術。

電文還說,SC-19導彈也曾在2007年1月用來擊落中國自己在距離地球865公里軌道中的報廢氣象衛星「風雲一號」。但由於事情敏感,因此美國在同北京打交道時不准備把這次的導彈攔截試驗同2007年的擊毀衛星事件聯繫起來。

美國向中國提出的外交照會表示:為了增加透明度、建立信任、避免誤解和誤判,美國要求中國回答這次試驗的目的、中國如何看導彈防禦及其與亞太軍事平衡、威懾以及穩定之間的關係,以及中國反導彈攔截技術是為了應對哪個外國的彈道導彈所構成的威脅,等等。

美國的外交密電還稱,將要求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盟國澳大利亞,日本和韓國也就攔截導彈試驗一事向北京發出外交照會,對中國的行動做出同美國一致的反應。

中國2010年1月11日的這次反導彈攔截試驗進行的時間被外界視為相當敏感。

試驗前不久美國國防部批准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對台軍售,其中包括「愛國者」三型導彈。

評論認為這是中國為了向美國展示自身軍事實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