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吳敦義「不問蒼生問鬼神」爆一條認一條

誠信危機 吳敦義爆一條認一條

〔記者彭顯鈞、施曉光、王寓中、黃維助、范正祥/台北報導〕閣揆吳敦義在即將上任前的「中國香港行」,爭議越滾越大,昨天有媒體將他在港會見中國全國政協委員郭炎的照片曝光,吳敦義隨後才承認此事,還坦承去看以「排流年」著名的命相師陳先生。

前天嗆要證據 昨認曾見郭炎

面對上任前密訪香港質疑,吳敦義連日來以「擠牙膏式」片段說明,且說法數變,導致他原先的「考察香港防治土石流」說,有演變成「政治土石流」之勢!

他昨天新承認的事實,遭在野黨痛批「不問蒼生問鬼神」,要接閣揆了還去香港算命,是否算有沒有總統命?以及是否請郭炎傳話給北京當局?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吳敦義首次施政報告備詢,民進黨團將鎖定追擊吳的「白賊話」,要求他為說謊向國人道歉,並把香港行全盤托出。

吳敦義日前僅承認赴港會下屆特首熱門人選梁振英,前天還強硬回嗆,「拿出我和中共會面的證據!」但他和郭炎會面照片曝光後,昨天在國民黨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上,他主動對香港行提出「完整」說明。

辯稱數面之緣 不知郭是政委

吳坦承,不僅和有數面之緣的「郭先生」在港見面,也在郭介紹下看「著名排流年的陳先生」。

吳 敦義說,曾兩度應邀至香港大會堂演講,梁振英與郭炎都是聽眾。梁在八月六日輾轉表達希望見面,後來他在中央黨部與梁會面。梁談到,香港土石流防治很有經 驗,他則說,香港經驗若有助台灣土石流防治,很樂意以立委或黨職身分赴港看梁,請他幫忙找資料、解說,真正成行是九月初。

吳表示,他在五日 中午搭華航班機抵港,與早一天到港的家人、梁振英及其家人在香港會所吃飯。飯後他聯繫「郭姓朋友」,原盼透過郭聯繫前香港科大校長朱經武,但朱已返美,後 來郭另介紹「香港很著名幫人排流年的人」,叫「陳先生」。他說,「我已經六十一歲,不必排流年了!」因為最小兒子有興趣,經妻子安排,當天下午三點多鐘去 看,大約兩個多小時。

又說見命相師 陪兒子排流年

郭炎是中國統戰機關全國政協的特邀委員,和中國高層政商關係良好,吳敦義說,去年郭來台參加長春藤盟校聚會,在君悅飯店又和他同桌,但「我根本不知道他是什麼政委!」

吳敦義說,五日晚間他就和兒子吳子文,與其在德意志銀行香港分行當初面試的前長官一起喝咖啡,隨後就和家人回旅館,隔天清早搭機返台。

有關以準閣揆身分赴港,吳辯稱,他四日曾與馬英九總統碰面,「當時總統還沒有確定,我也還沒跟總統報告確定到行政院服務」,「真正確定是在之後,就在禮拜天!」

擠牙膏式說明 還在避重就輕

馬隨後替吳背書,指四日當晚邀吳組閣,吳說從香港回來後再確定。他詢問為何去香港,吳提到梁振英及考察土石流,「我奇怪他怎麼有興趣,還推薦他去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下面的土木工程處」。

對於吳敦義昨天的新說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抨擊吳敦義有誠信危機,整件事歹戲拖棚,民進黨立委也認為吳敦義還是避重就輕、「白賊話」愈說愈多,誠信破產。台聯昨天公布的民調也顯示,五成七民眾不信吳赴港考察防範土石流之說,並有五成四認為吳很可能是去和中國官員密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