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白賊義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赴港遭媒體爆料並刊登照片,指吳敦義在港與中國政協委員郭炎會面,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今(17)日表示,「會面是真的,照片 也是真的」;蘇俊賓說,據行政院的了解,郭炎是「前中國政協委員」,而他也強調,吳敦義與郭炎的會面是私人行程,「並不是公務行程」,至於要不要公開郭吳 會面的細節,蘇俊賓說,「要尊重當事人的意見」。

對於赴港爭議,吳敦義昨日表示,希望指控他與中國大陸官員會面的人可以將證據拿出來,媒體今日就刊登吳敦義與郭炎會面照片,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日上午批評吳敦義不斷說謊,根本就是「白賊義」!

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批評,吳敦義「還有多少白賊未說出口?到底哪句是真?哪句是假?」她說,吳敦義公開說去香港很辛苦,當日來回,還說6日凌晨回 到台灣,「你又說白賊,我有目擊證人在9月6日上午10點,看到吳敦義跟家人在香港半島酒店的大廳,幾分鐘後神秘廂型車把你戴走,你去了哪裡?」

立委葉宜津也批評,吳敦義說自己去香港只見了梁振英,但是現在又被踢爆,「吳敦義說他沒有必要交代他的太太、小孩的行程,很抱歉,我們也不關心你太太小孩的行程,我們擔心中華民國行政院長你的誠信、你的國家忠誠」。

蘇俊賓上午對此表示,據行政院的了解,郭炎是「前中國政協委員」,而他也強調,吳敦義與郭炎的會面是私人行程,「並不是公務行程」,至於要不要公開郭吳會面的細節,蘇俊賓說,「要尊重當事人的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