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這是哪一時代的語言

9/11 as a Lesson, Not a Memory
911宣判/法官:扁一人貪戾一國作亂

這是哪一時代的語言

扁案世紀大審昨天(11日)宣判,國際各大媒體也相當關心。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聯社以及《紐約時報》,都在第一時間大篇幅報導。

「這是台灣歷史上最具爭議性的判決!」世紀大審結果一出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零時差隨即報導,隨後將扁案新聞放入各大節新聞提要。

美聯社更認為扁案宣判是台灣政治史上重要的分水嶺,不過,也引述扁支持者的說法,認為陳水扁遭判重刑全都因為他的反中立場。

全球知名財經媒體《華爾街日報》更在網站上以頭版報導,表示身為亞洲民主開拓者的陳水扁,竟然會落得悲劇收尾,令人不勝唏噓;報導同時認為扁案在此時宣判,可望紓解因為風災而飽受民怨抨擊的馬政府。

另外,《紐約時報》更強調扁遭判無期徒刑儘管是意料中的事,但是已經嚴重打擊在野黨的勢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陳水扁被判無期徒刑 國際媒體同步大幅報導 【19:15】

〔中央社〕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決前總統陳水扁無期徒刑,這項備受矚目的宣判立即受到國際媒體大幅報導,多指這個台灣首位卸任總統接受審判並被判有罪的案件,將成為台灣動亂政治史上的分水嶺。

主要國際媒體均以陳水扁被判處無期徒刑為標題報導這則新聞,並說前第一夫人吳淑珍也因貪污被判處無期徒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英國廣播公司」(BBC)立即以突發新聞報導這項消息。BBC也在中文網站首頁以頭條新聞報導這則新聞。

美聯社(AP)、法新社(AFP)和路透(Reuters)在台北地方法院下午4時宣判後,立即以緊急新聞報導這項消息,截至傍晚6時,法新社已發出10則相關新聞,美聯社5則,路透2則。

美聯社說,這項宣判是台灣政治史上的分水嶺。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在網站首頁以頭條新聞報導這項消息,並說陳水扁是首位被判刑的台灣卸任總統。

此外,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新加坡「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 Service)和「印度聯合新聞通訊社」(Press Trust of India)等國際媒體也都報導了這項宣判。

BBC NEWS | Asia-Pacific | Taiwan ex-leader jailed for life

- [ 翻譯此頁 ]11 Sep 2009 ... Taiwan's former President Chen Shui-bian is sentenced to life in prison after being found guilty on corruption charges.

前總統陳水扁妻子吳淑珍涉及國務機要費等案被台北地方法院判處合併執行無期徒刑,其委任律師林志忠今天說,吳淑珍的量刑過重,令人意外,將建議吳淑珍提起上訴。

林志忠在獲知吳淑珍的判刑內容後告訴媒體說,並未與吳淑珍連絡上,但他個人認為吳淑珍的量刑比陳水扁重,超出預期,令人意外。

他指出,吳淑珍在案件審理過程中,就認為法官已形成有罪心證,所以對於判決不抱很大希望,並認為被判有罪應在可預期範圍內,但被判無期徒刑應會感到驚訝。

林志忠表示,吳淑珍並非公務員,如果法官認定她與公務員共同犯罪,量刑上應比公務員輕,可是吳淑珍的判決竟比陳水扁重,這種判決讓人感到訝異。

他並認為,在這起案件中,凡是作出不利於陳水扁與吳淑珍供述的被告,都被從輕判決,緩刑或免刑的機會大;但有利於陳水扁、吳淑珍供述的被告則都判重刑,顯示法官並未注意對陳水扁、吳淑珍有利事項,且都作不利的調查,法官並未嚴守中立與公平法官的角色。

另外,林志忠說,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與媳婦黃睿靚也被判刑,而且各併科新台幣1億5000萬元罰金,黃睿靚若要獲取緩刑須繳交2億元公益捐,陳致中認為數額過高,無力繳納。

吳淑珍因涉及國務機要費等4起案件,今天被台北地方法院認定有罪,並判處合併執行無期徒刑,併科罰金3億元,褫奪公權終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