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香港籍油輪「方向永嘉號」(Lighthouse Winmore)幹的好事


遭控偷運石油 中竟推稱:台灣幹的

2327
出版時間:2017/12/31

香港籍油輪「方向永嘉號」(Lighthouse Winmore)涉嫌偷運石油給北韓,遭南韓攔截查扣,我方清查該船9月曾在高雄入港補給,而涉嫌供油的公司在高雄有2間相關企業,其中一間已解散。只是平日言必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中共官媒,一遇此事馬上撇清與台灣的關係,好像在承認「一邊一國」。

曾靠高雄港5天

美國總統川普發推特譴責中國仍偷運石油給北韓,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昨報導稱「劇情翻車」,油輪是「台灣一家公司租的」,還指出這家公司是在「台灣當局邦交國」馬紹爾群島登記成立,馬紹爾群島是台灣「新南向」重心。平時聲嘶力竭必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環時》,一下子又把台灣當成不關中國的事了。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昨表示,該油輪9月1日由船務代理永信通運公司以中文船名「方向永嘉」申報進港,第1次停泊73號碼頭,5天後即離港。永信通運表示,第1次代理該艘油輪船務,當時是以空船申報入港,只是補給食物及水源,並非油品補給或運輸。 
涉及租船供應北韓油品的公司Billions Bunker Group,中文譯名為「比利恩油品集團」,並未在台登記,但位在高雄的「高洋漁業」和「盈財海洋」企業曾在求職網站,註明公司屬於比利恩油品集團,2家公司登記為同一地址。 
據高市府工商登記,高洋漁業為海上加油業務與油品貿易,登記負責人為陳世憲;盈財海洋則於今年11月已登記解散。 
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