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對準中國:歐盟反傾銷新規生效



對準中國:歐盟反傾銷新規生效

歐盟制定新規繼續抵制來自中國的廉價傾銷商品。有關新措施的討論持續了多年。歐盟最終決定堅持維護全球自由貿易。
 (德國之聲中文網)歐盟進一步加強了抵制廉價進口商品的行動。12月20日,歐盟的反傾銷新法規開始生效,其中包括徵收懲罰性關稅以保護當地企業抵制不公平競爭等條款。受到反傾銷新規波及的主要是中國。新規旨在今後有效抵制人為壓價或者製造商獲得國家補貼的廉價商品。同時,新規的矛頭針也指向歐盟以外其它國家的非公平貿易行為。
德國聯邦經濟部長齊普裡斯(Brigitte Zypries)12月20日表示:"不受干擾的國際貿易對我們企業的生存至關重要。""新的機制可以使我們鑑別有害的傾銷案例並加以抵制。"她強調,如果進入歐盟的商品被人為壓低價格,例如外國政府提供國家補貼,將危害德國和歐洲工業。
此前針對中國的歐盟反傾銷法於1年前到期。從現在開始,如果歐盟委員會能夠證明其進口產品的銷售價格與其生產成本價格不符,便可以自己決定進口產品在歐洲的銷售價,但必須以經濟狀況類似國家的產品價格或者國際市場價格作為參考價格。
此外,歐盟計劃對某些國家或者某些行業的市場情況定期進行考察,並將其市場分析數據提供給對某些貿易行為提起訴訟的歐盟公司使用。歐盟反傾銷新規引發的多年辯論直到2周前才剛剛結束。新規的出台令中國政府頗感不悅。今年夏季,雙方之間的貿易爭端甚至妨礙歐中峰會就氣候變化問題達成共識。

李京慧/洪沙 (德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