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美日韓針對朝鮮潛射導彈舉行軍演; 中國計劃在中朝邊境建朝鮮難民營;被指「收錢親中」,澳洲參議員辭職; 澳洲推新法防止外國勢力干涉內政


中國計劃在中朝邊境建朝鮮難民營

  • 跨越圖們江的橋。圖們江是朝鮮(照片中前景)與中國的界河。
    一份中國移動內部文件顯示,中國政府計劃在中朝邊境建設數個朝鮮難民營,以防戰爭一旦爆發,大批朝鮮難民湧入中國造成危機。

美日韓針對朝鮮潛射導彈舉行軍演

  • 朝中社2016年4月發布的一幅照片,據稱是展示了朝鮮潛射彈道導彈實驗。
    由於發射前難以偵測,朝鮮潛射彈道導彈技術迅速發展令美國及其盟友感到擔憂。此前有報導稱證據顯示朝鮮正在進行新型潛艇建設。




被指「收錢親中」,澳洲參議員辭職

澳洲工党參議員鄧森(Sam Dastyari)在被指控為支持親中政策而收受金錢後辭職。
工党參議員鄧森被指接受中資政治捐助,並在外交政策上偏向中國。上週,澳洲推出防止外國勢力干涉內政法案,中澳關係陷入緊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