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雨傘運動要達到的普選特首的目標已經落空,港人心灰意冷?

“雨傘”目標落空,港人心灰意冷? 

英國殖民地香港1997年主權回歸中國,但仍可以享受"一國兩制",且50年不變。但香港的民主運動譴責北京違背自治的諾言,並插手香港的事務。

週日又有數千人在香港為爭取民主走上街頭,但同以前數万參與者的規模相比,本次抗議港府的活動顯出冷清。(德國之聲中文網)示威者批評在他們眼裡對北京俯首帖耳的香港特區政府。當天的遊行,黃之鋒等走在隊伍的最前面。現年21歲的他今年8月間因其在民主運動中扮演的角色被判數月監禁。
今年10月,黃之鋒等在"衝擊公民廣場"一案裡獲准保釋,但本週四必須再去法庭接受另一案即"佔領旺角藐視法庭案"的宣判。黃之鋒自己認為"有很大機會要回到監獄服刑"。
黃之鋒是2014年"雨傘運動"最著名的代表人物之一。運動期間,曾有數万名示威者參加了爭取"真普選"的民主抗議活動。
對抗議活動的厭倦
一名經常參加民主示威活動的積極分子告訴德新社記者,這次活動參加的人數同以往相比不算多,但他並不感到意外,因為許多香港人以對這類游行感到厭倦。他說,原因是,雨傘運動要達到的普選特首的目標已經落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