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台灣宣稱有能力自我防禦。 幼童也难逃!数千罗兴亚人2017年8月末到9月末一月内被杀

台灣宣稱有能力自我防禦

中國周四表示,美國簽署相關法案,為美台軍艦互訪提供了可能性,中方已就此向美國提出交涉。
Taiwan Soldaten bedienen eine US Haubitze (Getty Images/AFP/S. Yeh)
(德國之聲中文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週四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堅決反對相關法案的涉台內容。
路透社評述說,面對中國空軍本週"繞島巡航"演習,台灣表現得信心十足並迅速做出回應。台灣政府批評中國炫耀武力的做法是不負責任的。
中國認為,處於民主自治狀態下的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北京從未放棄過以武力恢復對台控制的選項。
數天前,一名中國高級外交官聲稱,如果有任何美國軍艦停靠台灣,中方將對台灣發動軍事進攻。這番表態令台海關係變得極為緊張。
本週一開始,中國戰鬥機進行了圍繞台灣的"繞島巡邏"。官方媒體發表的圖片上可以看到轟炸機翼下懸掛著巡航導彈。
週二,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了"2018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含允許台美軍艦互訪的內容。
1979年,美國正式同北京建交並同台灣斷交以來,美台之間從未有關軍艦互訪行為。
Taiwan Luft-Luft-Rakete (picture-alliance/AP Photo/C. Ying-ying)
鳳凰AIM-54導彈
有能力自我防禦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週三對台灣媒體表示,國防部正在密切觀察中國戰機巡航,並會做出及時和正確的回應。
黃重諺重申:"可以保障我國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
他表示,海峽兩岸都負有保障和平和穩定的責任。
他說:"類似升高軍事態勢等等可能對區域安全穩定與兩岸關係造成衝擊傷害的行為,都不是負有責任感的做法,國際社會也不樂見。"
去年,主張台灣獨立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台灣兩岸關係明顯惡化。
路透社报道说,中国怀疑蔡英文想突破中国红线正式宣布台湾独立。而蔡英文则强调,她愿意和中国和平相处,但必须保障台湾的安全。
台湾军备完善,大部分武器来自美国。但台湾认为来自中国的威胁越来越严重,所以一直在寻求获得美国更为先进的军事装备。根据对台关系法,美国承担确保台湾拥有自卫能力的义务。
达扬/苗子(路透社)


幼童也难逃!数千罗兴亚人一月内被杀
联合国和人权组织都对缅甸军方暴力对待罗兴亚人发出指责。而今,"无国界医生"组织发布统计数字:今年8月末到9月末,有6700名罗兴亚人在缅甸军方的"暴力清洗"行动中被杀,其中不少是不满5岁的孩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