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中国禁德国电力站乐团(Kraftwerk)/ 俄中军售:周瑜打黄盖



每日新闻

曾支持西藏独立 德乐队北京演出被禁

北京

法新社援引业内人士本周四表示,中国给德国电力站乐团(Kraftwerk)下达禁令,禁止其在北京下月举行的草莓音乐节上进行演出,因为该乐队曾在十几年前出现在一场自由西藏音乐会上。

中国音乐公司摩登天空向文化部上交了申请,希望批准电力站乐团在一年一度的草莓音乐节上进行表演。根据该公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不允许电力站乐团演出…因为他们曾经参加过自由西藏音乐会。…我们已经排定了这场表演,可惜他们无法参加。”

电力站乐团成名始于上个世纪70年代,被认为是电子流行音乐的先驱。

有多个消息来源告诉法新社,中国文化部有一个长期的立场,即曾表示支持西藏独立的,都不能获得演出批准。到本周四为止,中国文化部并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英文歌:Kraftwerk - The mode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HHv4u8Vomw




新闻报道

俄中军售:周瑜打黄盖

俄罗斯方面最近否认中国官媒关于中俄已经就一项大型军售达成协议的报道。然而,无论两国军售谈判目前正处在何种阶段,中国军方在关键技术领域所遇到的屏障,以及俄罗斯军工产业对海外订单的依赖都会使中俄军售脱离不了“周瑜打黄盖”的现实。
(德国之声中文网)中国官方媒体于习近平出访俄罗斯期间报道称,中俄双方已经就一项大型军售达成协议。其中包括向中国出售24架苏-35战斗机,以及中俄 合作建造4艘"拉达"级AIP潜艇。不久前,俄罗斯方面否认了这一消息,称相关军售目前尚处于谈判阶段。尽管俄罗斯抵制中国复制其武器技术,但中方仍在为 达成此项涉及35亿美元的军售寻找可能性。
中国官媒曾表示,这是10年来中国首次向俄罗斯采购重大军事装备。而俄罗斯方面目前尚未证实这一消息。俄方军事专家向路透社表示,中国方面宣布的消息尚不成熟,因为军售谈判仍在继续。
但有消息表明,为了应对与日本在中国东海海域的岛屿领土权争端,并同时抗衡美国在亚太地区不断增强的军事影响力,北京方面确实希望提高自身的军事实力。
军事分析人士指出,中国为了弥补一些本土国防科技的不足,需要从俄罗斯订购一些最先进的军事武器。俄罗斯战略与技术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Vassily Kashin)向路透社透露:"目前中俄双方正在起草合同细节,可能于今年(2013)年底公布结果。"
中国官方电视台对中俄军售,以及相关战斗机和潜艇作战能力的广泛报道是中国国内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俄罗斯期间的政治造势。而这也是习近平上任以来第一次出访国外。
军售报道为习近平访俄锦上添花
基辅简氏信息集团(Jane's Information Group)军事分析员约翰逊(Reuben Johnson)表示:"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提升习近平的形象,如果双方已经就军售达成一致,习近平在此次访俄期间就会签署。"
习近平作为中央军委主席,同时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最高指挥官。他过去几十年在党内平步青云的过程中,注重和军方高层培养密切关系。
自从去年11月出任党内最高领导人后,习近平在参观各大军方机构时发表的一系列演讲内容表明,他作为领导人,有决心让中国重新成为一个军事实力雄厚的强国,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利益。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用最高级别的军礼欢迎习近平到访,后者也成为第一位参观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作战指挥中心的外国元首。
Staff members check a carrier-borne J-15 fighter jet on China's first aircraft carrier, the Liaoning, in this undated handout photo released by Xinhua News Agency on November 25, 2012. China has successfully conducted flight landing on its first aircraft carrier, the Liaoning, after its delivery to the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PLA) Navy on September 25, 2012, Xinhua News Agency reported. REUTERS/Xinhua/Zha Chunming (CHINA - Tags: MILITARY SCIENCE TECHNOLOGY POLITICS TRANSPORT) FOR EDITORIAL USE ONLY. NOT FOR SALE FOR MARKETING OR ADVERTISING CAMPAIGNS. THIS IMAGE HAS BEEN SUPPLIED BY A THIRD PARTY. IT IS DISTRIBUTED, EXACTLY AS RECEIVED BY REUTERS, AS A SERVICE TO CLIENTS. CHINA OUT. NO COMMERCIAL OR EDITORIAL SALES IN CHINA. YES 中国军力的每一次提升,总是有俄罗斯的影子
生意能否能谈成?
尽管如此,俄罗斯方面的军事专家表示,习近平此次访俄期间并没有提及中俄军售。双方去年在胡锦涛任职期间就签署了军售的初步协议。
中国早期从事军事建设时,非常依赖从俄罗斯进口军事武器。
俄方分析人士估计,中国在1992到2006年期间,大约购买了价值26亿美元的武器及技术,使得解放军能够弥补和西方现代军武之间的巨大差距。
但是,军售从90年代中期就开始"变味"。俄罗斯方面指责中国用"逆向工程"的方法复制了当时俄方的一线战机苏-27。俄罗斯向中国总共出售了超过280架苏-27战机。同时,中国方面也在军中部署了超过160架逆向工程的成果--歼-11。
中国航空工业官员否认了复制苏-27的说法,并表示歼-11从外形而言类似俄方战机,但在很大程度上基于中国自主研发的技术和软件。
俄罗斯国防工业愤怒的将这种做法视为彻头彻尾地盗窃知识产权,并于过去十年中大幅减少了转让武器的力度。俄罗斯现在不敢冒险出售其最先进的武器硬件。
莫斯科方面担心,中俄拥有长达4300公里的边界线,两国关系一旦恶化。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提供武器的做法会给俄罗斯的安全局势带来长远威胁。
然而在最近几年中,中俄军售额再次攀升,俄罗斯不断向中国提供包括飞机引擎、直升机和导弹在内的各种武器装备。卡申表示:"中俄去年新签署的军售合同涉及金额超过23亿美金。"
同时,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本国的军工制造业也一直伴随经济增长。权威的中国军事分析家承认,俄罗斯的国防工业仍然大幅领先中国。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在本周发表的一篇评论中指出:虽然中国近几年已经开始自主研发隐形战机和潜艇。但在一些关键领域的技术仍然不成熟。
引擎失灵
航空工业专家表示,中国在制造高性能战斗机引擎方面所遇到的困难是中国希望购买苏-35战机的主要原因。与此相关的军售金额至少有15亿美金的规模。
ITAR-TASS: MOSCOW REGION, RUSSIA. AUGUST 14, 2011. A Sukhoi Su-35 supermaneuverability multirole fighter performs a test flight as the 2011 International Aviation and Space Salon (MAKS 2011) in Zhukovsky town near Moscow is about to kick off. (Photo ITAR-TASS/ Marina Lystseva)
pixel 高性能低温引擎是隐形飞机的关键技术之一
简氏集团的约翰逊指出:"引擎一直是中国航空工业的致命弱点。"许多专家认为,俄罗斯新一代战机拥有比苏-27更先进,动力更强劲的引擎。能够有效提升战机的机动性能和作战能力。
部分分析人士猜测,中国的技术人员有可能会把苏-35的引擎技术运用到解放军目前自主研发的两种隐形战机上。但这次,俄罗斯国防工业看上去更加有信心能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
俄罗斯战略与技术中心专家卡申表示:"中国会尝试窃取或复制一切他们能够获得的装备。但他们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成功。"
卡申分析称,中国以前能够成功复制俄罗斯武器的原因是许多硬件、设计数据以及技术专家在苏联解体后仍然留在像乌克兰、白俄罗斯这样的国家。
中国在通过逆向工程的手法复制苏-27和苏-33的时候,能够利用这些技术资源。苏-33是能够在航空母舰上起降的苏-27。卡申指出:"现在无法在乌克兰或者白俄罗斯境内找到俄罗斯的新一代武器装备。"
这也能解释中国方面为何仍在努力为达成这个军售"大单"寻找可能性。卡申向俄罗斯媒体表示,中俄双方将就价格、供应条件、对产品的具体要求、知识产权保护 以及售后服务等等进行磋商。这种工作有可能持续若干年,因为这些谈判技术性很强,只能由高级专家来进行。另外,相关合同并非像中国官媒所报道的那样是最近 10年中俄签订的最大军售订单。卡申表示: "俄罗斯对中国武器出口从未完全中断过。"
来源:路透社/俄罗斯之声          综合报道:任琛
责编:洪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