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賀李登輝先生90歲生日: 百百歲

"百百歲"為胡適用過 (賀太太生日)
台語中也通




蘇錦坤全家和鍾漢清全家應以與李登輝先生遊行為榮 2010)
昔日日本 PHP 密集訪問李登輝總統時 說李先生不只是哲學家 身體更是好
生日快樂

****
李登輝今90壽宴 馬連未獲邀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李登輝前總統今將過九十歲生日,立法院長王金平、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前考試院長許水德三人具名邀請舉辦今晚為李登輝九十大壽的祝壽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謝長廷都獲邀參與,總統馬英九則不在邀請之列。

對於馬英九未獲邀請,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李登輝對馬英九這兩年多來推動的傾中政策「很感冒」,據他了解,今晚的壽宴,擔任過正副總統以上者不在邀請名單中,恰可避免這個尷尬話題,今晚壽宴與會人士將橫跨藍綠陣營,李登輝主要是與他的昔日部屬敘敘舊。

親李人士說,李登輝去年在五都選舉期間,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等人助選,這些人都在祝壽宴的邀請名單中。謝長廷因與李登輝有交情,也在受邀之列。

由於蔡英文與蘇貞昌是民進黨角逐二○一二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李登輝邀蔡、蘇,沒有邀請馬英九,引發外界的關注。

馬英九曾在李登輝主政期間,擔任過陸委會副主委、法務部長,連戰更擔任過李登輝總統的副手,但馬、連都不在受邀行列,親李人士不諱言,李登輝對馬政府高層的施政頗有意見。

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在受邀名單中,但宋的幕僚表示宋楚瑜應不會出席,前幾天已託人帶賀禮祝壽。

---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原本要到親訪綠色和平「彩虹勇士號」,因身體微恙而取消行程。黨發言人蔡其昌說,蔡英文只是小感冒,晚上還是會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壽宴。
蔡英文原訂下午3時到基隆親訪彩虹勇士號,歡迎綠色和平的環保行動船艦來台,主辦單位也發出採訪通知,不過,蔡英文上午以身體不適為由、取消此行程。
蔡英文跨年夜現身高雄夢時代晚會倒數,接著直奔阿里山迎2011年曙光,緊接著再赴桃園縣參加千人入黨活動,新年假期熬夜南北跑透透。
蔡其昌受訪指出,蔡英文的體力不錯,但這幾天氣候比較不穩定,讓她得了小小的感冒,身體微恙,今天白天休息一下,晚上她已經答應出席李登輝的祝壽晚會,所以行程照舊,仍會赴宴。
蔡其昌說,蔡英文與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都有受邀,都會出席,要感謝李登輝在5都選舉時給民進黨的支持與協助。10001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