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6000人獻愛心 25000街友圍爐/中國陳光標的馬克思資本主義

1/27
6000人獻愛心 25000街友圍爐
雖然馬政府宣稱景氣好轉,但創世基金會昨天在全台11個地點舉辦街友暨獨居老人尾牙宴,席開2500桌,創下21年來最高桌數紀錄。圖為在松山菸廠進行台北場街友尾牙,許多街友、獨居老人都到場享受難得的一餐。 (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來自六千多名台灣人的愛心捐款,促成兩萬五千名街友、獨居老人、清寒邊緣人,昨天在寒冬中邊聆聽演唱,邊享受龍蝦、珍鮑等十道佳餚,並獲得五百元紅包。「同是天涯淪落人」相伴圍爐,感受台灣社會的溫暖。

創世、華山、人安三個社福基金會,昨天在基隆、台北、桃園、彰化等十一個服務點,舉辦共兩千五百桌街友尾牙。桌次數字不但創下開辦廿一年來最高,也比去年暴增一千桌。

席開2500桌 較去年增千桌

雖 然馬英九總統與行政院長吳敦義不斷宣稱景氣回溫,去年經濟成長亮麗,但根據基金會統計,去年服務街友人次達七十二萬,較前年的五十五萬人次大增近三成,苦 命人不減反增。創世等三個基金會創辦人曹慶有感而發表示:「每年我都盼望縮小規模,但弱勢者愈來愈多,年年爆桌,連街頭掃馬路、拾荒者也希望我為他們辦尾 牙,明年恐怕還要擴大!」

昨天中午的街友尾牙台北場,在松山菸廠席開兩千桌,副總統蕭萬長、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也到場為大家打氣。吃的是午餐,但早上不到七點,就有街友全身掛滿家當排隊等候,亦有貧戶一家六口等著享用年度最豐盛的一餐,還有上百名身心障礙者坐輪椅來啖美食。

景氣回溫? 街友變更多

呷七碗等八家外燴業者,三十位大廚、五百人服務上菜,現場備有三萬張椅子。十一歲的張子維是一千五百名志工中年紀最小的,他說,在家過得很好,不知道社會上有這麼多人受苦,回去要告訴同學應惜福!

捐款芳名錄長達三十公尺,單筆捐款從五十元到一百二十三萬元不等,有位銀行業的洪小姐號召三十名同仁聯合認捐桌次,另有善心協會兩天前慨捐二十五萬元,主辦單位透露,上週還欠四百多萬元,終於在前天湊足經費。

七點不到 就有街友排隊

每道菜一上桌,不到十分鐘就「清光」,素不相識的老老少少,貼心地互相夾菜、倒飲料,同是社會淪落人,此刻一家親。

四十六歲的陳小姐,右眼遭前夫家暴失明,流浪街頭,四名子女有三名被澳洲人收養,身邊帶著輕度智障的老三,靠著拾荒度日,已積欠兩個月房租。她哭訴,十年來男友照顧母女倆,卻因撿到手機被誤認是竊賊,關進牢裡,家人早就不認她、也搬了家,新年願望就是盼找到爸媽。

六十八歲的林先生,去年因柬埔寨妻子不告而別,成了單親爸,他咬牙靠每月三千元退休金和所剩積蓄拉拔年僅十歲和九歲的一對兒女,孩子開心地說:「好久沒有吃這麼好了!」

人間有愛 街友感受溫暖

三 十五歲的陳先生,原在南部演歌仔戲,因戲班扣留身分證,他負氣離開,走了兩天路到台南市,餓了兩天,好心路人給了五百元,他搭車到台北,以龍山寺為家。昨 天他拎著扮戲的化妝箱等「吃飯傢伙」來用餐,他說,三個月來身無分文,有人提供飯菜就吃,沒有就餓肚子,再怎麼苦也絕不伸手要錢,這是基本人格!

談到中國富豪陳光標高調來台發善款,街友的正反意見都有。四十八歲的身障者陳先生說,只要願意幫忙都很好。

六十一歲的街友蔡先生失業多年、再潦倒也從未伸手乞討,他痛批,要窮人到他面前伸手要錢,真是「莊孝維」,這好像是拿我們的痛苦讓他去作秀,陳光標應透過台灣慈善團體或政府單位發放捐款給窮人才對!

----
中國陳光標來台送紅包,桃園縣、新竹縣、花蓮縣及南投縣政府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擔心外界做過度的政治聯想,因此這些紅包紛紛「繞道而行」,不會直接發放給受贈者。不過,花蓮縣長傅?萁為他抱不平,強調陳光標勝過台灣許多富豪的「偽善」。 ...

中国の富豪が台湾で慈善行脚、台湾側の反応はまちまち
AFPBB News
台湾・台北(Taipei)郊外新店(Hsintien)で、リサイクル用の不用品を回収する女性(2010年10月20日撮影、資料写真)。(c)AFP/Sam YEH 【1月26日 AFP】中国で最も著名な富豪で慈善家の陳光標(Chen Guangbiao)氏(42)が、台湾の貧しい人々に義援金を贈ることを計画して ...

まちまち【区区】
まちまちの 〔様々の〕various, diverse; 〔異なった〕different 方法はまちまちであるThere are various ways to do it. 彼の離婚の原因に関...
まちまちの
〔様々の〕various, diverse; 〔異なった〕different 方法はまちまちであるThere are various ways to do it. 彼の離婚の原因に関してうわさ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