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莫斯科给北京上的一课

中国华为在印度施展魅力攻势
这家中国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派驻印度的工作人员如今流行取印度名、 着印度服,全力塑造更为本地化的形象,以期缓解印度方面对华为根深蒂固的猜疑。

印度希望与中国协力保护老虎
试图利用两国在气候变化谈判中结成的“特殊关系”解决更广泛问题



印度和中國的GDP大戰
歷史也許將會証明,在GDP上飆增速,是中、印 兩國關系中最沒意義的一件事。




中国:低调核大国 英
美俄削减军备协议为全球重新审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打下基础。就在对该条约的最新一次审议大会在纽约召开之际,中国这个第 三大核国家的核立场正受到更多关注。

希腊之忧蔓延至亚洲
希腊债务引发的欧洲危机已经开始影响亚洲各国的货币政策、
政府融资以及 该地区向欧洲的出口。最重要的是,它可能推迟人们期望中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升值。

莫斯科给北京上的一课
FT中文网特约撰稿人丁果:最近两件令全球瞩目的国际政治事务―
―莫 斯科红场阅兵和金正日访华,让莫斯科和北京的外交技巧高下立现,前者大获加分,后者黯然失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