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Asia

〔中央社〕中國總理溫家寶今天在首爾與韓國經濟界人士座談,他表示,要本著先易後難、求同存異、循序漸進原則,推進中韓自由貿易區建設。

據中新社來自首爾的報導,溫家寶說,面對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中韓兩國較快克服困難,實現本國經濟企穩回升。目前,世界經濟仍存在許多不穩定、不確定因 素,中韓為亞洲重要經濟體,要保持各自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及應對金融危機措施的力度,推動兩國經貿合作再上新臺階。

溫家寶表示,中韓兩國都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雙方要把握新的機遇,把高新技術、節能環保、低碳綠色經濟作為新的合作重點。中方歡迎韓國企業擴大對中國投 資,在中國依法經營的外國企業都一視同仁,給予國民待遇。

與會的韓國經濟界人士表示,中國是韓國最重要的貿易伙伴和最大的出口市場,中國積極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為韓國企業帶來巨大機遇。韓 國企業願繼續增加對中國投資,在鞏固現有合作的同時,在清潔能源、綠色經濟、高新技術研發與應用等領域拓展新的合作。

南韓經濟界人士並表示,韓國企業支持中韓自貿區建設,實現互利共贏。希望透過上海世博會,增進兩國企業的相互了解與合作。

******
報導指出,北韓外交官們或利用簡單記錄反駁跨國民軍聯合調查團「天安艦是被魚雷擊沉」調查結果,或重複在南韓國內政治圈和互聯網上流傳的「美軍誤爆」以及 「與美軍潛艇相撞」的主張。

據悉,部分國家聽到北韓的解釋後,要求出示南韓捏造事件或不是北韓所為的證據,但北韓沒拿出證據。
----

WORLD
Attackers Hit Mosques of Islamic Sect in Pakistan
By WAQAR GILLANI and JANE PERLEZ
Gunmen killed dozens belonging to the Ahmadi community, which considers itself Muslim but is severely discriminated against under Pakistani law, during Friday Prayer in Lahore.

Maoist Rebels Suspected as Indian Train Derails
By JIM YARDLEY
At least 71 people were killed and scores injured Friday after a high-speed train derailed in eastern India. Officials said they believed that Maoist rebels sabotaged the tracks.

Taliban Leave Pakistan, but Afghans Repel Them
By ALISSA J. RUBIN and SHARIFULLAH SAHAK
New clashes not only indicated that the summer fighting season had begun, but also provided a reminder of the permeability of the rugged Afghan bord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