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統統統

江陳會登場前夕,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砸大錢,在數家報紙上刊登廣告,呼籲馬總統制定兩岸和平共處法,並痛批馬總統上任以來老是在道歉,民眾弄不清馬總統 終日所思何事,還說裕隆集團總裁嚴凱泰對馬總統也很不滿,不過,嚴凱泰本人在晚上急忙撇清,他表示,自己從未罵過馬總統,應該是曹誤會了。

數家平面媒體21日的頭版,刊登要求馬總統制定兩岸和平共處法的廣告,內容還包括痛批馬總統上任來,為了避免爭議,天天道歉,馬總統可能沒想到「避免爭議」通常等於「放棄管理」,民眾天天看到馬總統在鞠躬道歉,卻弄不清馬總統終日所思何事。

廣告中並指馬總統的兩岸開放,是扁規馬隨,台灣邊緣化在加速,若不找出路,將是坐以待斃,不滿的企業家括裕隆集團總裁嚴凱泰,因為汽車業投資大陸遲遲不開放,即使是老友,嚴凱泰也無法再挺馬總統……。登報者屬名「老麻雀」,也就是曹興誠。

對此,21日趕去台中參加江陳晚宴的嚴凱泰回應說,「我從來沒有罵過總統!」其次,汽車本身就是個開放的產業,所以也不需要去罵總統,也很久沒看到「曹大哥」,「曹大哥」可能誤會了!
***
曹興誠今日在媒體刊登廣告,希望馬英九制定「兩岸和平共處法」,並在廣告中稱,「統一的條件由大陸提出,交給台灣民意表決,其時機由大陸決定,如果台灣百 姓多數同意,即可進行統一;萬一台灣百姓不同意,則間隔一段時間後,這個程序可以重來,而且次數不限,至兩岸最終統一為止」。

王幸男批評,曹興誠的說法根本是先預設兩岸要統一,「為何不向中國呼籲不要打壓台灣的生存空間?中國現在還要佈置飛彈,這是和平相處的方法嗎?為何不先叫中國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呢?放下飛彈才能談和平!」

立委陳亭妃也批評,「兩岸的問題不在台灣在中國,中國用武力飛彈恫赫台灣,這才是問題,什麼叫做和平相處法?先說清楚再談!」
----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聯電曹興誠和裕隆嚴凱泰最近都出面批馬,其實馬政府執政這一年多來,許多財經大老已從原本的挺馬,轉變成失望。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就曾以「可笑」痛批馬政府不重視綠能產業;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月初也公開評定馬政府只有68.3分,比上任前還差。

期望愈大失望愈大,財經大老們最近頻頻砲轟馬政府執政差。王振堂就曾在電腦公會上,公開幫馬政府打分數,68.3分的成績比馬英九上任前的 68.7分還差。王振堂痛批馬政府不懂把握時機,同樣對馬政府很不滿的還有鄭崇華,過去他可是相當挺馬,在總統大選前,很少談政治的他,還曾破例公開挺 馬。

從挺馬到用可笑來批馬,可見鄭崇華有多氣。這些財經大老們會這麼不滿,全是因為以為過了綠色執政的8年,兩岸能春暖花開,加速開放,但沒想到還是 限制連連,再加上景氣持續低迷,從去年金融海嘯以來,景氣燈號就一直在藍燈、黃藍燈排徊,直到10月才回到穩定的綠燈,而失業率更是一直居高不下,7月甚 至破6%,直到十月才回到5.96%。

產業大老們怨政府開放慢,小老百姓也感受不到兩岸開放帶來的利多,要說兩岸交流多有「錢」景,大老闆和小百姓都還口袋空空,不怨政府也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佳琳、卓琮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