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中國報導

紐約時報
Tropical Storm Forces Closures in Hong Kong

Businesses, government offices, financial markets and schools were closed Wednesday in Hong Kong and Macau with the approach of a severe tropical storm.

Town in China Returns to Normal a Day After a Bold Attack

China said the men who ambushed a military police unit belong to a movement that it considers as a terrorist group.


Worrying About Traffic, Not Who Wins the Gold

Traffic restrictions, heightened security measures, and the closure of some nightclubs have some foreign residents and the media grumbling about the “no-fun Olympics.”


BBC北京奧運臨近,有關的報道也多了起來。今天金融時報,衛報都在頭版刊登大幅照片,顯示美國奧運自行車代表隊運動員帶著黑口罩抵達北京。

衛報報道說,北京空氣污染星期二幾乎超過中國自己都認為危險的界限。如果空氣質量不能改善,奧運組織者可能將一些戶外耐力性的比賽項目如馬拉松和公路自行車延期或改變比賽地點。

美國運動員
美國運動員帶黑口罩抵達北京機場
不過國際奧委會一位官員對媒體表示,目前的天氣狀況不是污染而是霧氣,不會對運動員和觀眾的健康造成影響。

方正的故事

獨立報用了將近一版的篇幅講述了方正的故事。

報道說,方正這位體育英雄的故事是不會在北京奧運會上大肆宣傳的。

方正曾經是一位有希望的國際鐵餅運動員。但奧運會開幕那天,他只能在家坐在輪椅上看電視播放的實況。

他的故事不是關於體育,而是政治。

方正的體育生涯並不是由於雙腿截肢而喪失。他被排除在國際比賽之外是由於造成他斷腿的原因。

1989年6月4號,當參加民主抗議的方正同上千學生一起撤離天安門廣場時,一輛坦克從後面衝向人群,方正的雙腿被坦克碾斷。

在養傷過程中,方正堅持訓練。1992年,他代表北京參加了中國第三屆殘疾人運動會,贏得兩塊金牌並打破兩項遠東和南太平洋地區記錄。

這樣的成績使他有資格參加94年的國際運動會。但中國當局由於擔心他接觸國際媒體而剝奪了他參加的權利。鄧樸方的干預也未起作用。

目前官方的說法仍是,方正是由於'車禍'失去了雙腿。

每日郵報也用了一個整版的篇幅報道奧運前的北京。題目是:歡迎到禁城來。

報道說整個城市充斥著軍警,看起來不像一個中國要走上國際舞台的歡慶大典,緊張氣氛倒像是在面臨絕不能失敗的期末大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