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BBC 摘譯新聞

俄格衝突

《獨立報》報道,俄羅斯和格魯吉亞在南奧塞梯的戰鬥仍在繼續,俄軍戰機已開始向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進犯。

格魯吉亞方面已請求停火,但俄國明確表示,不再將格魯吉亞總統薩卡什維利視為合作伙伴。與此同時,美國指責俄羅斯使用武力,強迫格魯吉亞進行政權更替。

《每日電訊報》說,格魯吉亞靠近南奧塞梯邊境的戈裡鎮昨晚開始全城撤離。格魯吉亞擔心,俄國部隊即將越過南奧塞梯邊境,推進到格魯吉亞境內。一旦衝突繼續升級,已經造成數千人喪生的這場戰爭將奪取更多人的性命。國際社會紛紛譴責俄國,對格魯吉亞入侵南奧塞梯反應過激。

《泰晤士報》說,格魯吉亞人民普遍認為,格魯吉亞曾在伊拉克戰爭中幫助過美國和北約,但格魯吉亞需要幫助的時候,美國和北約為何坐視不管?

《金融時報》報道,中國將於明年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製造國,這比預期提前了4年。

文章說,據預測,明年中國在全球11.783萬億美元製造業增加值中的比重將佔17%,而美國將佔16%。

中國工廠
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制造國。
文章引述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主席約翰﹒恩格勒的話說,中國由於其規模而趕超美國是不可避免的。這對美國是有益的,因為這既有利於全球人口最多國家的政治穩定,又意味著美國繼續擁有向這一全球發展最快的經濟體出口及投資的機會。

文章說,這個預測中的變化,將終結美國100多年的支配地位。按經濟歷史學家的說法,這將使中國回歸其在大約1840年之前佔據了約1800年的地位。

《獨立報》報道,美國總統布什周日(10日)在北京的一家教堂參加禮拜,並呼籲中國實現更廣泛的宗教自由。但就在當日,一名中國地下教會牧師被當局拘留。

《衛報》報道,中國新疆庫車發生的連環爆炸襲擊案共造成11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襲擊者和1名保安。這是近年來維吾爾族分離主義人士製造的最嚴重的一起襲擊。

《泰晤士報》說,自8月9日北京鼓樓發生的持刀殺害美國遊客案件後,中國當局進一步加大保安力度。中國警方的初步調查顯示,兇手唐永明是因對生活失去信心而遷怒社會,他的行為屬個人極端行為。

《每日電訊報》報道,北京奧運盛況空前的開幕式有造假嫌疑。開幕式倒計時期間的大型焰火腳印,是有關方面事先航拍錄制好的。北京奧運開幕式視覺效果工作隊的負責人表示,攝制組花了一年時間才製作好了這個長達55秒的電視畫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