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BBC: 越南 中國


越南動植物受傳統醫藥和走私威脅
老虎
研究員說在河內市場可以買到老虎部分

兩項最新報告顯示,越南的野生動植物因為傳統醫藥的需求和走私野生肉類而受到威脅。

《環境及發展期刊》的報告估計每年在越南走私的野生動物產品達到四千噸。

野生生物監察網絡《TRAFFIC》的報告說,如果有人願意出高價,在傳統醫藥中使用的一些頻危生物也可以買得到。

越南是東南亞地區中生物物種最多樣化的國家之一,雖然該國政府承諾打擊走私老虎、猴子、蛇和食蟻獸這些野生動物,但它們仍然受到威脅。

《環境及發展期刊》的報告指出,每年在越南的四千噸野生動物產品走私,為黑市帶來價值六千七百萬美元的利潤。研究人員發現在河內的市場可以買到老虎、熊和犀牛的身體部分。

此外,越南九千多家傳統醫藥中心以頻危動植物入藥的做法,使這些野生生物面對很大的威脅。

負責這兩個報告的研究人員發出警告說,由於對傳統中藥和野生動物肉食品的需求不斷增加,越南的動植物正在遭到破壞。

大部分涉及的野生動物均來自越南的國家公園,這些公園的管理員每月工資大概五十美元,每名管理員平均管理一千五百公頃範圍。

越南當局上周截獲了超過兩噸運往中國途中的活蛇。

但這兩個報告指出,越南政府在打擊猖獗的非法走私活動方面,面對很大的困難。





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前幾天,中國當局說,他們確信參賽運動員和觀眾將安全無恙。


北京奧運會聖火火炬在成都完成傳遞接力。國際奧委會表示不會取消未來火炬傳遞。
就在中國準備通過北京奧運向全世界展現它的美好形像時,BBC的舉辦了一項"世界各地的人如何看中國"的民意調查。


日記者新疆被毆 東京將強烈抗議
喀什的警察
暴力事件后喀什警方加強戒備

一名日本政府高級官員說,東京計劃就指稱的中國警察毆打兩名報道周一喀什暴力事件的日本記者一事向北京提出強烈抗議。

據日本媒體界發言人說,這兩名記者──一名是東京新聞的攝影記者,另一名是日本電視台記者──是周一(8月4日)在喀什發生暴力事件的地點進行報道時被警方逮捕的。

發言人還說,這兩名日本記者被帶到一個警察局後遭到毆打,兩小時後獲釋。二人傷勢均不嚴重。

日本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說,日本駐華大使館正在搜集有關信息,隨後將向中國提出強烈抗議。

日本電視台發表的一項聲明說,一個嚴格依照正確程序進行報道的記者成為暴力行動的受害者是一件令人感到極為遺憾的事情。

與此同時,中國警方進一步加強了對喀什地區的控制。

周二早上,發生暴力事件地點對面的一家酒店的客人被告知,酒店已經遵照警方要求關閉了互聯網。

警察進入一名法新社攝影記者的房間,強迫他刪除了在出事地點拍攝的照片。便衣警察跟蹤外國記者在喀什各處的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