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ViuTV in Hong Kong : 王丹:關於Viu TV事件的第二份聲明


Viu TV 開台一季蝕6,800萬廣告界:未來幾難捱| 即時新聞| 財經| 20160811

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60811/55487807 - Translate this page
Aug 11, 2016 - 電盈(008)中期盈利倒退19%至8.68億元,主要因為期內推出OTT及免費電視業務開支拖累,當中於4月6日正式推出的免費電視Viu TV,約3個月的 ...
ViuTV is a Cantonese language general entertainment television channel in Hong Kong operated by HK Television Entertainment, whose parent company, PCCW, also operates IPTV platform Now TV and media streaming service Viu.Wikipedia


關於Viu TV事件的第二份聲明
王丹
第一. 關於所謂“宣揚港獨”問題。Viu TV的節目邀請馮敬恩同學參加節目,自然應當知道他的立場,在三四天的拍攝過程中,也從未對我們說明哪些言論不可以發表。待我們發表言論之後,卻出來“痛斥”,這不僅無理,且極為無禮。中華民族號稱禮儀之邦,這樣的無禮做法才真的是對民族文化的侮辱;
而且,我個人過去對港獨理念並不了解,此次答應參加節目,也是因為希望通過對話予以了解。在整個對話過程中,我不完全認同馮同學的看法,但是也卻是增加了相關理念的了解。“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此乃言論自由之真諦與基礎。不允許發表某種言論,是對言論自由的最大戕害,而最令人震驚的是,這樣的戕害,竟然出自媒體高層之手,簡直匪夷所思,也可見證香港言論自由已經淪落到何等地步。我認為,這樣的媒體高層,完全不具備最基本的處理新聞業務的資格。
第二. 關於“擅自”召開記者會問題。昨天我已經澄清,我和馮同學對攝製組的活動安排完全買單,積極配合,記者會一事完全是電視台的安排,整個製作過程中也未有任何異議,結果在我和馮同學剛剛登上返程飛機之後,就立即發表聲明譴責我們 “擅自”召開記者會,完全是撒謊加誣陷且手法惡劣。個中曲折不得而知,但是如此作為令人齒冷。參加一個節目,卻利用這個節目“擅自”召開記者會,這聽起來是很不道德的行為,因此,Viu TV的構陷和誣告,已經對我的名譽造成損害,我堅決要求該電視台高層正式出面向我和馮同學道歉。
第三. 香港自雨傘革命之後,面對中共的更大壓力,此時此刻,真正愛港人士應當團結一致,保衛香港的自治和基本自由。現在Viu TV不站在港人立場,卻附和某種眾所週知的壓力,用如此卑劣的手段自行打壓言論自由,惡意構陷他人,實為港人之恥,也嚴重影響到港人的自由。
在此,我公開向香港社會呼籲:如果Viu TV高層不公開道歉,那麼,所有支持我以上立場的港人,所有認為必須反對這種戕害言論自由的行為港人,所有希望香港還能發出抵抗的聲音的人,我以個人身份,懇請你們響應我的呼籲————即日起抵制Viu TV電視台:拒看他們的節目,拒絕參加他們的節目,拒絕接受他們的採訪。同時,我個人也會與友人就誣告等部分,是否採取法律行動,進行進一步的討論。
第四. 我要說明,在三四天的拍攝過程中,我與攝製組的十幾位工作人員相處愉快,他們的辛勤和努力令我感動和敬佩。這個節目還未拍攝就已經引起關注,我不相信Viu TV高層完全不了解節目內容的設計。我希望該電視台高層身為主管,勇敢承擔起責任,不要到最後,把基層工作人員推出來承擔責任。我希望看到的,是你們,而不是基層工作人員的公開道歉。
第五. 我也希望無論是港人,還是台灣人,海外華人,以及中國大陸的人士,通過此次事件,看到香港所謂的“一國兩制“被摧殘到何等田地,而中共對香港的威逼打壓是多麼的嚴重。我要借此機會,再次呼籲全世界高度關注香港面臨的危難處境,呼籲華人公民社會團結起來,共同對抗中共的專制力量的擴張。
2016.10.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