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美菲聯合軍演結束是否為最後一次?下星期將總統杜特爾中菲關係的破冰之旅


美菲聯合軍演結束是否為最後一次?

最後更新:2016.10.12 05:32
美國之音
美國和菲律賓軍隊星期二比原計劃提前一天結束了杜特爾特任總統後的第一次大規模聯合作戰演習。這會不會也是最後一次聯合演習呢?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星期二的一次講話中再次批評美國和菲律賓的軍事關係。他曾表示,這次聯合演習是他六年任期內的最後一次。不過,他沒有說要廢除1951年簽訂的《美菲共同防禦條約》。
在被問到這次美菲聯合軍演是否真的將是最後一次時,菲律賓海軍陸戰隊中校阿列爾·卡庫利坦回答說:“如果那是政策性的聲明,我們不會違抗,不過就像我說過的那樣,我沒有資格談論這種問題。當然,做為職業軍人,總統讓我們做什麼,我們將會服從。不過,如果你問我,我們是不是從這類演習中獲益?那當然是。”
美國海軍陸戰隊準將喬恩·M·詹森說,這次演習培養了未來可能有助於履行條約義務的能力。
在菲律賓與長期盟國美國關係緊張之際,大約250名菲律賓商界領袖下星期將隨同總統杜特爾特訪問北京,開啟中菲關係的破冰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