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十二國簽署TPP,仍有障碍需扫清...representatives of a dozen countries on four continents signed the TPP

In Auckland this morning, representatives of a dozen countries on four continents signed the TPP


簽了!《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正式簽署完成,成為目前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區。
貿易障礙大幅降低,美國與日本都有望受惠,中國則可能因東南亞國家對其依存度降低,而成為最大受害者.....

喧騰已久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4日在紐西蘭正式簽署完成,美…
STORM.MG



抗議相伴 十二國簽署TPP
週四上午,數千示威者在惠靈頓的會場外抗議;而在場內,由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正式簽署。中國被排除在此協議之外;美國總統奧巴馬錶示,這份協議將使得書寫21世紀規則的國家是美國而非中國。


(德國之聲中文網)週四一早,大約2000名示威者聚集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的市中心,不少人還堵住了一些重要的路口。他們在抗議TPP--一份由美國、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越南、新加坡、文萊、馬來西亞、智利、墨西哥、秘魯共12國參與的自由貿易協定。抗議者認為,協議的談判過程中充滿了暗箱操作,協議今後還有可能侵蝕一國主權;還有不少人認為,這份協議太過傾向於美國。
而對於會場內的12國政府高官而言,TPP則有助於打破貿易與投資壁壘;東道主、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說:"對於新西蘭以及其他11個協議簽署國而言,今天都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我們的目標是增進共同繁榮、創造就業崗位、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
沒有出席簽字儀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也通過一份聲明表達了祝賀。他說,TPP將使得美國--而非中國這樣的國家--能夠主導21世紀的路線與規則,尤其是在亞太這一充滿活力的地區。奧巴馬的這份聲明同時也面向美國國內受眾,他指出,TPP是一份"全新類型的貿易協定,將美國勞動者的利益置於首位。……簡而言之,TPP將鞏固美國在國外的領導力、並將提升美國國內的就業水平。"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羅布(Andrew Robb)則說,TPP將消除​​簽署國之間98%的貿易壁壘。他希望各簽署國都能盡快在國內立法落實該協議,"這將使得商品以及貿易能夠更好地觸及12國的8億民眾;這占到全球GDP的36%。"
 Transpazifische Partnerschaft Freihandelsabkommen TTP
2015年10月5日,12國就協議文本達成一致
中國被排除在外
早在2005年,新加坡、文萊、新西蘭、智利即協議發起跨太平洋夥伴關係。而在美國有意加入後,該協議的重要性迅速提高。去年10月,12國就協議文本正式達成了一致。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還透露,目前,一些其他國家也有意加入TPP,"這將形成更大規模的區域經濟整合。"
而作為亞太地區國家、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卻被排除在TPP協議之外。中國商務部在周四上午通過其網站表示,中方已經註意到協議正式簽署,並稱中方正在研究、評估這份內容廣泛的協議。




(德国之声中文网)周四一早,大约2000名示威者聚集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市中心,不少人还堵住了一些重要的路口。他们在抗议TPP--一份由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越南、新加坡、文莱、马来西亚、智利、墨西哥、秘鲁共12国参与的自由贸易协定。抗议者认为,协议的谈判过程中充满了暗箱操作,协议今后还有可能侵蚀一国主权;还有不少人认为,这份协议太过倾向于美国。
而对于会场内的12国政府高官而言,TPP则有助于打破贸易与投资壁垒;东道主、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说:"对于新西兰以及其他11个协议签署国而言,今天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们的目标是增进共同繁荣、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没有出席签字仪式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也通过一份声明表达了祝贺。他说,TPP将使得美国--而非中国这样的国家--能够主导21世纪的路线与规则,尤其是在亚太这一充满活力的地区。奥巴马的这份声明同时也面向美国国内受众,他指出,TPP是一份"全新类型的贸易协定,将美国劳动者的利益置于首位。……简而言之,TPP将巩固美国在国外的领导力、并将提升美国国内的就业水平。"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罗布(Andrew Robb)则说,TPP将消除签署国之间98%的贸易壁垒。他希望各签署国都能尽快在国内立法落实该协议,"这将使得商品以及贸易能够更好地触及12国的8亿民众;这占到全球GDP的36%。"
Transpazifische Partnerschaft Freihandelsabkommen TTP
2015年10月5日,12国就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中国被排除在外
早在2005年,新加坡、文莱、新西兰、智利即协议发起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而在美国有意加入后,该协议的重要性迅速提高。去年10月,12国就协议文本正式达成了一致。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还透露,目前,一些其他国家也有意加入TPP,"这将形成更大规模的区域经济整合。"
而作为亚太地区国家、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却被排除在TPP协议之外。中国商务部在周四上午通过其网站表示,中方已经注意到协议正式签署,并称中方正在研究、评估这份内容广泛的协议。

====
【跨太平洋伙伴贸易协议签署 仍有障碍需扫清】
经过5年多的反复谈判,12个环太平洋国家的财政部长星期四聚集在新西兰签署跨太平洋伙伴贸易协议,从而为世界最大的贸易群体成立并运作铺平道路。

经过5年多的反复谈判,12个环太平洋国家的财政部长星期四聚集在新西兰的奥克兰签署跨太平洋伙伴贸易协议,从而为世界最大的贸易群体成立并运作铺平道路。这12个国家是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
VOACHINESE.COM|由阿塞加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