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德国之声 13.02.2016, 亞洲相關新聞

德国之声 | 13.02.2016, 
艾未未用救生衣为溺亡难民“立碑”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用几千件救生衣,在柏林宪兵广场为溺亡的难民们搭建了纪念碑。而这并非是艾未未第一次针对难民主题进行艺术创作。
台南地震搜救告一段落 共计罹难116人
台南地震第八天后,南市市长赖清德宣布找到维冠金龙大楼最后一位罹难者,搜救任务告一段落。据官方统计,此次强震共造成台南市116人罹难,另1名特殊个案还待寻。
美参议院通过中使馆地址改为“刘晓波广场”
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门前地址改名为“刘晓波广场”的提案。中国官方将此视为挑衅的“闹剧”。美国政界人士指出,该提案可能是共和党与民主党议员的一种“交换”,仍需得到众议院和总统的认可。
美国在韩国增加部署爱国者导弹
在朝鲜进行核试验并发射远程火箭后,美国众议会通过新制裁朝鲜法案,五角大楼则决定增加在韩国的“爱国者”导弹部署。美韩还计划就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事宜展开讨论。中国外长王毅批评美国此举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当东方遇到西方:香港设计师亮相纽约
三名香港设计师在纽约时装周上举行了“时尚香港”时装秀,在美国时装界大兴中国风的背景下,将东西文化混合的香港设计师作品有望赢得更多青睐。
天主教与东正教领袖千年一会
教宗方济各和俄罗斯东正教主教基里尔周五举行历史性会晤。这是天主教与俄罗斯东正教领袖近千年来首次相会。两人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谴责对基督徒的迫害。
印度称经济增长超中国 专家表怀疑
印度官方称,去年第四季度GDP已超越中国。经济学家对比其他消息来源表示:“不能完全相信”。
空气污染每年致550万人死亡
空气污染造成的死亡数字惊人:在部分地区,居民过早死亡的原因与极端的空气污染有关。中国和印度因空气污染致死的人数之高令人担忧。
被拐卖的越南新娘
中国的一胎化政策造成了男性人数远超女性的局面。人口贩子在越南有针对性地寻找女性卖往中国。大多数都是熟人作案。对妇女的教育和保护并非易事。


印度称经济增长超中国 专家表怀疑
印度官方称,去年第四季度GDP已超越中国。经济学家对比其他消息来源表示:“不能完全相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