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美韩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中国难咽苦果;美国与东盟首脑会议;

中國為維護南海主權,積極在南沙群島進行戰力部署,而美國則聯合日本、菲律賓、泰國對抗,更首次與印度合作進行海上巡弋。






【VOA连线: 美韩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中国难咽苦果】
上海政法学院国际关系教授倪乐雄:朝鲜的举动给美国一个部署反导弹系统的借口。表面上是针对朝鲜,附带着也使中国核威慑核反击能力受到削弱。“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这是中国不能接受的。

【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不对区域构成影响】
韩国表示,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纯属防卫性质,几乎不会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安全利益带来影响。另一方面,朝鲜宣布驱逐开城工业园区韩方人员,切断韩朝军方和板门店联络渠道。一些韩国活动人士举行抗议活动,谴责朝鲜火箭发射。

美国之音记者莉雅: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Ben Rhodes)在华盛顿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为美国与东盟首脑会议做前瞻。罗兹表示,在美国与东盟的这样的会议上,中国是房间里的一头大象,这无法绕开。但是东盟国家希望美中保持好的关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