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美國政府欲增設網絡安全機構:新预算要求190亿美元

【奥巴马新预算要求190亿美元用于网络安全计划】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二宣布了一个全美网络安全计划,称网络威胁是“威胁到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的最紧迫的威胁。”
“网络安全国家行动计划”是奥巴马政府针对这种威胁试图作出的广泛而有一致性的联邦的反应。该计划要求将所有美国政府机构的网络安全预算增加190亿美元,这比去年增长了35%。”

美國政府欲增設網絡安全機構

美國政府計劃在聯邦層面建立一個協調網絡安全的機構,加強政府、軍方和企業在網絡安全方面的合作,並大幅提高預算投入。
Symbobild Cyber​​-Abwehrzentrum
meig(德國之聲中文網)在周二(2月9日)公佈的政府2017年度財政預算草案中,新增了一個網絡安全協調的職能,將協調所有民事部門的安全防範,並與軍方和情報部門合作。
根據預算草案,美國政府用於加強網絡安全的投入將達190億美元,比上一年度提高35%。"網絡安全國家行動計劃" 是白宮在過去7年中力圖建立一個緊密協調的、全面的網絡安全責任部門的努力的結果。有關措施包括為私營企業提供更多網絡安全培訓、強化稅務數據和政府收益的多方面認證以及減少使用社保號碼作為身份憑證等。
新的聯邦級別的主管單位將識別、抵禦針對聯邦政府部門的網絡攻擊。這一職能長期以來一直由私營企業承擔。在去年6月美國聯邦政府人事管理部門的數據檔案遭黑客竊取事件曝光後,政府在這一領域的缺位尤其得到凸顯。
當時這一數據庫存儲了聯邦政府2100萬僱員及其家人的人事檔案,人們主要懷疑中國黑客發動了此次襲擊。不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後,美中之間達成的網絡安全協議,同意雙方都不會指揮或在知情的情況下支持竊取企業秘密或商業信息。
USA Gipfel zu Cyber​​security Netzsicherheit Stanford University
奧巴馬一年前在斯坦福大學出席網絡安全峰會
政府預算管理辦公室負責監督新的網絡安全機構的斯科特(Tony Scott)對美聯社表示,迄今每個部門都有一套自己的網絡安全措施,標準、覆蓋範圍和專業水平參差不一。"這顯然是個糟糕的模式"。斯科特透露,新部門的負責人將在60到90天內得到任命。
美國軍方的網戰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正在組建一個由來自軍方、民事機構和承包企業的6200名人員、133個團隊組成的一支"網軍"(Cyber​​ Mission Force)。這支"軍團"目前已開始參與一些網絡行動,並將在2018年具備全面運作能力。
奧巴馬總統計劃投資31億美元對陳舊的技術設施和網絡進行更新換代。新預算還計劃增加網絡安全顧問的數量,並將美國國土安全局內的民事網絡防禦團隊數量翻兩番,增至48個。
奧巴馬周二還簽署了一份總統令,建立常設的聯邦數據保護委員會,匯總政府各部門的數據保護官員,落實聯邦的數據保護法規。奧巴馬還計劃建立一個國家網絡安全促進委員會,由國會和企業界代表組成,任務是在未來數十年在網絡安全方面向政府提供建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