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中國短訊






 解放軍 61398部隊 China’s growing corps of cyberwarriors...


Hack-attack

A timeline of cyber-attacks from China
A new report released by Mandiant, an American cyber-security consultancy, and commissioned by the New York Times, reveals an astonishing history of hacking and online theft by a group based in Shanghai, China. Mandiant believes the hackers are part of the Chinese army. The firm saw at first hand how the group, dubbed the "Comment Crew", broke into the computer networks of over a hundred Western corporations and government institutions. Over the course of many years, the cyber thieves targeted nearly two dozen industries, with special attention paid to those in technology and sectors considered "strategic" by the central government. Despite the detailed evidence presented by the firm in its report, the Chinese government denies wrongdoing.

DEUTSCHE WELLE facebook twitter fwd德國之聲 19.02.2013 | 16:00 UTC新聞報導
重慶不雅視頻女主角,到哪兒說理?
昨日重慶不雅視頻案女主角趙紅霞的代理律師張智勇,在其個人博客和微博上透露,該案仍處公安偵查階段;該案曝料人朱瑞峰表示,重慶警方控制趙紅霞們,是為了怕揭出更多重慶官場貪腐線索。重慶不雅視頻女主角,到哪兒說理? (音頻)






悲哀、憤怒、絕望:流亡藏人和102位自焚者
2月17日,藏人南拉才讓(Namlha Tsering)在甘南藏區夏河縣的拉卜楞寺附近自焚。這是2009年2月以來發生在中國的第102起藏人自焚事件。流亡印度的藏人如何面對一個又一個藏人自焚的消息?


貴州5男童點火窒息而死
北京:據美國聯合通訊社報導,在中國貴州省麻江縣朝陽村,有5個男童在一個烤煙棚玩耍時點火引燃稻草,導致窒息死亡。據中國官媒新華社消息,在本週一人們發現了4個孩子的屍體,第5個孩子被​​送往醫院後搶救無效而死亡。 5人年齡在4至6歲之間。據悉,該倉庫是個只有一個出口的廢棄場所。事發當天,孩子的父母正在幫助村民準備一場婚禮。在去年11月份,貴州曾經發生5名流浪孩童因為取暖,躲在垃圾箱裡生火而窒息死亡。此事件曾引起中國國內和國際上的廣泛關注。有公眾對政府提出指責,批評無人關心留守兒童的處境。歐盟計劃再次提供2200萬歐元支援馬里

“共產主義功夫高手”
中國“兩會”下月召開,香港功夫影星成龍有望成為下屆全國政協委員。 《南德意志報》週二(2月19日)刊文分析成龍有意進入政界的背景。 《商報》在一篇有關歐盟計劃制裁中國光伏產業的報導中強調,對歐盟相關產業而言,制裁可能是一把雙刃劍。 


中國短訊
  
中國體育當局不滿WADA指責
北京據德國體育通訊社(SID)報導,中國體育當局對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新近對中方的指責表“震驚”,並稱將展開調查。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總幹事豪曼(David Hawman)上周稱,“99%的非法原料”產自中國,並因此將中國放在了全球興奮劑問題的中心位置。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司長蔣志學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表示,“不知道豪曼總幹事這個數字從何而來,有什麼依據。我們感到很震驚。”他稱,“為了解數字是否客觀、準確,我們最近向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發函,希望對方能告知數據來源和依據。”他同時承認,豪曼的說法已引起中方高度重視。他指出,打擊興奮劑工作十分複雜,當前還存在一些問題,比如網絡非法銷售興奮劑等,當局已決定,進行調查、摸底。中國堅稱,尚非最大貿易國

北京據美聯社報導,中國不願獲得全球最大貿易國身份。北京政府週二(2月19日)採取不同尋常的步驟,駁回相關報導。去年,中國貿易總額超過美國440億美元,從而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第一貿易大國。根據這些報導,去年,中國進出口商品和服務總額為3.866萬億美元,美國為3.822萬億。中國商務部稱,這一統計數字不符合世貿組織的標準,根據該組織的相關標準,中國去年外貿總額比美國少153億美元,約佔中國貿易總額的0.3%。北京要求被視為全球居領導地位的大國之一,但同時堅稱自己是一個發展中國家。觀察家指出,北京政府對每一種可能導致要求中國承擔更多責任的新排名都持狐疑態度。這些要求中包括,採取振興世界經濟的措施,或在貿易協定方面做出讓步。



 ----


網絡社交媒體如何改變中國


頻網站土豆網創始人說﹐社交媒體網站讓中國億萬網民獲得了一條表達渠道﹐有可能為這個國家不可阻擋的轉型創造條件。



王微(Gary Wang)在《華爾街日報》“釋放創新”大會(Unleashing Innovation)上說﹐年輕人正嘗到能夠表達自我的那種感覺﹐這將很難關進籠子﹐我樂觀地認為這個趨勢不可阻擋。

智能手機加快了新浪微博等社交媒體工具在中國5億多網民中的普及。

筆名“安替”(Michael Anti)的中國博客作者、新聞人趙靜說﹐很多人第一次可以用手機來表達觀點。他說﹐這或許並不等於民主﹐但至少是一種民主訓練。

趙靜說﹐有時候言論自由在中國並不存在﹐但你應該練習言論自由﹐就當它是存在一樣。

王微在2005年創辦土豆網(Tudou Holdings Ltd.)。去年這家公司同競爭對手優酷網(Youku Inc.)合併﹐後者佔主導地位﹐王微卸任土豆網首席執行長一職。

中國政府動用軟件和成千上萬的人員來巡查互聯網﹐同時把很大一部分審查工作交給社交網站的運營方去做。

王微說﹐公司必須確保它們會在中國取得成功﹐而被視為好公民對於中國公司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北京的持續審查給海外互聯網企業在中國的擴張造成了障礙。2010年﹐因為審查方面的顧慮﹐谷歌(Google Inc.)將其搜索引擎從中國內地轉移到香港。這家美國公司已經將搜索及其他網絡服務的市場份額輸給了中國本土的競爭對手。

王微說﹐谷歌撤出中國的那天晚上我無法入睡。他說﹐我們全都相信保持開放的道理。但王微也承認﹐谷歌的退出確實為土豆網等其他本土互聯網企業創造了契機。

Juro Osaw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