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台灣人民大火大 “Rally of Fury.” 113嗆馬遊行 / 台湾で馬政権を批判する大規模デモ



民進黨前天宣布超過二十萬人參與「人民火大、一路嗆馬」遊行....
進黨高層主管表示,根據民進黨在遊行前一週所做的民調顯示,民進黨對遊行所提出的三大訴求,包括換內閣救經濟、反媒體壟斷、召開國是會議解決國家財政危機,獲得六十五%受訪民眾的認同。......

Taiwan Opposition Summons 'Fury' — Will it Last?
Wall Street Journal (blog)
Taiwan's opposition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is no novice at holding massive anti-government protests, as demonstrated by Sunday's “Rally of Fury.” But will there still be enough fire to fuel the party back to power when the island's next ...
See all stories on this topic »

Tens of thousands take to Taipei streets to protest Taiwan's China-friendly ...
Fox News
Published January 13, 2013. Associated Press. TAIPEI, Taiwan – Tens of thousands of opposition demonstrators have taken to the streets of Taipei to protest the policies of Taiwan's China-friendly President Ma Ying-jeou. Sunday's demonstration is the ...




Aljazeera.com
Tens of Thousands Protest Against Taiwan's President
Voice of America
TAIPEI — Tens of thousands of people marched in Taipei Sunday in an unusually large rally against the island's president. Angry Taiwanese called to the streets by the major opposition party say President Ma

Wall Street Journal (blog)
台湾で馬政権を批判する大規模デモ
TBS News-i
... video to your playlist. Sign in. Transcript Statistics Report. Published on Jan 13, 2013. 台湾の台北で13日、馬英九政権を批判する大規模なデモが行われ、およそ10万人が参加しました。参加者は中国寄りの企業によるメディア買収への反対などを訴えました。


陳立宏:馬英九本來就是個騙子(年代新聞)

by twgreg1 month ago2,106 views
安幼琪、陳立宏火力全開,痛批馬英九扯謊,政策偏向財團利益,罔顧龐大勞工階層的權利,使得社會上的不公平與對立持續存在、難以弭平 ...

313的台北街頭......凱達格蘭大道



20萬人火大上街 高喊罷免馬英九

民進黨昨發起人民火大遊行,超過20萬人走上街頭,向馬政府表達不滿。 (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換立委換總統 換政策換內閣」
〔記 者李欣芳、邱奕統、陳鳳麗/綜合報導〕民進黨昨舉辦「人民火大」遊行,群眾在寒冬中擠爆凱達格蘭大道,高喊「政府無能、人民火大!」「馬英九下台!」黨主 席蘇貞昌在凱道晚會上宣布,民進黨未來將推動罷免馬英九總統與國民黨反改革的立委。民進黨估算,參加這場大遊行的民眾人數超過二十萬人。
蘇貞昌在晚會演講時要求民調支持度只有十三%的馬英九自己下台。他並為遊行後民進黨將推動的改革運動定調,與群眾一起高喊「換立委、換總統、換政策、換內閣」。
馬採取避字訣 陳揆回應早在做
面 對二十萬名參與「火大」遊行民眾發出下台怒吼,馬英九總統昨採取「避字訣」;他先前往桃園大溪頭寮謁陵,並在官邸批公文,並未開記者會回應。閣揆陳冲昨則 回應,「火大」遊行的訴求,行政院早已在做了,像反媒體壟斷,就宣示過反對一切不正常的壟斷,並支持NCC版的跨媒體壟斷法案。
各界加入遊行 嗆馬聲響徹雲霄
連日來台北市大雨不斷,不過,昨天下午二時開始集結隊伍時雨勢漸停,遊行前陽光開始露臉,人潮聚集愈來愈多,民進黨人士直呼「老天爺幫忙!」頭綁「火大」頭巾的蘇貞昌向群眾表示:「我們準備出發了」,他帶領群眾高喊「人民火大、一路嗆馬!」
基層民眾參與踴躍,昨天下午三時四十分行經忠孝東路頂好商圈時,滿滿人潮排成長龍,望不到盡頭,在國父紀念館遊行集結地,仍有許多民眾尚未出發。
民進黨黨公職動員民眾參與,也串聯民間社團響應,包括青年大隊、原住民勇士大隊、退休軍公教支持改革大隊等,各有特色的火大隊伍都登場。
群眾擠爆凱道 大喊馬英九下台
參加火大遊行的人數眾多且情緒激昂,蘇貞昌與蔡英文等人一路走走停停,與群眾相互加油打氣,蘇貞昌等在下午四時五十分抵達凱道。主辦單位並在總統府建築物上打出「火大」兩字的雷射光束,要讓馬英九感受人民之怒火,總統府則以探照燈齊開反制,朝野展開「光之戰」。
傍晚在凱道的火大晚會,綠營天王、執政縣市長與各方民間代表紛紛上台演說,蘇貞昌則壓軸演講,整個活動在晚間九時三十分激情而平和的落幕。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馬政府執政無能引爆人民怒火,民進黨發動的「人民火大、一路嗆馬」大遊行,於今天下午兩點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集合、三點出發,預估超過十萬人參與。由於氣象預報台北市今天下雨,民進黨呼籲參與遊行民眾要攜帶雨具、注意保暖,盡量搭乘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到場。
蘇貞昌領軍 綠營天王到齊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走訪苗栗、雲林及台中等地,他痛批馬英九總統執政不力,外資撤退、油電雙漲、物價高漲、薪資水準退步,貧富不均,人民痛苦火大,現在連言論自由、媒體環境,馬英九也要插手干預。面對馬政府「無能、無感、無責任」,人民當然火大、對政府失去信心,呼籲台灣人民要走上街頭、大聲向政府嗆聲,讓反改革的馬英九在民意前低頭。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也發表「一一三遊行捍衛台灣民主」文章,痛批馬政府「四無」,是「領導無能、施政無力、改革無方、人民無感」。她重申召開國是會議,才能凝聚退休金制度改革共識,並要求馬英九盡速更換閣揆,全面改組內閣,若馬仍無視民意,則「罷免總統的民主列車在今年五二○後不無可能上路」。
下午兩點 國父紀念館集合
今天的一一三火大遊行將由蘇貞昌領軍,呂秀蓮、蔡英文、謝長廷、游錫堃等綠營天王都將參加,民進黨也串連超過一千個民間社團共同參與,尤其中南部民眾反應熱烈,黨部估計北上遊覽車超過七百輛,向黨公職報名者超過五萬人,加上自動自發參與的民眾,黨部估計遊行人數將超過十萬人。
民進黨規劃遊行隊伍今天下午兩點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的仁愛路段集結,三點正式出發。除了各黨部、公職組隊外,遊行也將組成退休軍公教支持改革大隊、青年大隊、沒錢結婚火大大隊、我要吃飯大隊、原民控訴大隊、藍白拖大隊、非核公投聯盟大隊、華隆工會大隊及國際扶輪建成社大隊等。
遊行隊伍將沿仁愛路向西,右轉敦化南路,經忠孝東路四段商圈,於新生南路左轉後,再右轉進仁愛路,最後抵達目的地凱達格蘭大道,路線全長約五公里。
設三集氣站 發洩滿腔怒火
民進黨沿途也設置三個集氣站,第一站在忠孝東路頂好商圈廣場,有十組「火大汽油桶」模型,民眾可敲擊汽油桶表達憤怒;第二個集氣站「吐苦水、討飯碗」在新生南路與忠孝東路口,民眾可將「民怨紙」扔進「怒氣碗」,讓馬英九總統知道人民火大;第三個集氣站「嗆馬震天鼓」,位於仁愛路與林森南路口,將搭設舞台讓民眾上台喊出自己的「火大三十秒」,並透過網路直播,同時會設置四面大型震天鼓與六面獅鼓,把憤怒傳進總統府。
凱道火大晚會將於下午四點起展開,除了黨內天王輪番登場外,也邀請台聯主席黃昆輝、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姚嘉文、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演講,資深媒體人馮光遠、金融服務業產業工會理事長賴萬枝及非核家園聯盟、醫界、學生、文史工作者、原住民代表都將上台演說,知名樂團董事長、濁水溪公社也會上台表演,蘇貞昌將壓軸發表演說,晚會預計今晚九點半結束。

蘇貞昌壓軸演說 「換掉反改革政權」 【2013/1/13 21:29】

新聞圖片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在「火大晚會」提出「換政策、換政權」的目標,將透過罷免和選舉「換總統」。(記者張嘉明攝)
新聞圖片
民進黨今日發起人民火大遊行,超過二十萬人走上街頭,最後聚集在凱達格蘭大道,向馬政府表達不滿。(記者羅沛德攝)
新聞圖片
113火大遊行從國父紀念館出發,民眾拿著抗議牌子,表達嗆馬訴求。(記者陳志曲攝)
新聞圖片
113火大遊行從國父紀念館出發,民眾穿著「馬英九下台」的衣服上街嗆馬。(記者陳志曲攝)
〔本報訊〕「人民火大、一路嗆馬」大遊行,民進黨粗估有超過20萬民眾齊聚凱達格蘭大道參加晚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晚會發表「火大」演說,痛批總統馬英 九是反改革者、國民黨是反改革政黨,指出現在是「改革者對抗反改革者」的時刻,呼籲民眾:「換政策,換內閣,換立委,換總統」!

蘇:拿改革當兒戲,把人民當白痴

 蘇貞昌表示,台灣人雖然給馬英九5年的時間,並讓國民黨有國會多數,他認為掌握行政、立法資源的馬政府能做到最好,但馬總統卻露出反改革的真面目,拿改革當兒戲,把人民當白痴,國民黨就是反改革集團。

 蘇貞昌指出不論是油電雙漲、勞保年金、媒體壟斷等議題,都無視於民進黨的警告與建議,更不理會民眾的訴求,他表示在去年就有25個運動團體在凱道上發動「政府混蛋、台灣完蛋」的遊行,勞工在雨中六步一跪,表達對馬政府最深層的抗議,但馬英九都沒有回應。

轟藍營仗國會人多 硬是護航護短

 蘇貞昌指出,當經濟衰敗、失業率高、年輕人找不到工作,馬總統找不出辦法的時候,民進黨提出振興產業、照顧家庭等方案,馬英九也都不採納。蘇說:「內閣做到這麼差,卻沒有一個官員負責,人民要求部會首長下台,國民黨卻仗著國會人多,硬是護航,硬是護短。」

 蘇貞昌提出,在年金改革上,民進黨不但邀集學者專家、各界代表完整規劃團結社會的年金方案,甚至一再呼籲召開國是會議,願意跟執政黨解決國家的危機,「但還是被馬總統一再拒絕,不理不睬。」

學生、教授反財團壟斷媒體 馬不理

 在反媒體壟斷的議題上,蘇貞昌認為財團開始壟斷媒體,馬政府卻無視台灣人用生命爭取來的新聞自由受到破壞,「抗議學生在寒夜中靜坐、學者教授在網路串聯響應,但主管機關拖延,馬總統又放任不理。」

 蘇貞昌表示,將帶領民進黨以民意為後盾,透過國會制衡取代國民黨,並在選舉中罷免這個反改革政權,讓反對改革的內閣、立委、總統都下台,他呼籲民眾一起「換政策,換內閣、換立委,換總統」,並承諾民進黨將為台灣人的幸福努力打拚。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中)日前拜會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邀請運匠參加113火大遊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新聞圖片
民進黨青年部公布「113大遊行─青年大隊遊行主軸」,說明主視覺象徵意涵,並邀請職場青年到場表達訴求。(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本報訊〕113火大遊行將在明天舉行,人民要走上街頭表達對政府的不滿,民主進步黨今天進行最後總動員,根據報導,民進黨副秘書長林右昌說,民進黨將動員約5萬人,加上自發參與的民眾,預計會有超過10萬人走上街頭。

 明天即將舉辦的113火大遊行,主要訴求是換內閣救經濟、駁回壹傳媒併購案、針對年金改革問題召開國是會議等3大項。

 分別在屏東縣、高雄縣動員的立委都表示,動員人數已經超過原本預定的名額,屏東縣選出的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就說,他分配到的是3輛遊覽車,但目前報名人 數已可以坐滿7輛遊覽車,還有民眾想要參加,但已經租不到遊覽車,只能請民眾自行前往。高雄市選出的民進黨籍立委邱志偉也動員3輛遊覽車。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與台南市長賴清德2人總共分配到6輛車的責任額,但是目前動員也已超過10車。不只中南部動員人數多,人口最多的新北市,根據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表示,光是動員人數就超過5000人,加上自行前往的民眾,人數將更可觀。

 由於嚴重的失業問題,這次有許多年輕人與勞工參加遊行,基層對遊行表達出熱烈的參與意願,此外,民進黨正籌備雷射光,將在明天晚上對著總統府秀出字幕,但內容先保密,「請拭目以待」。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明天將發動嗆馬政府大遊行,在遊行前夕反媒體壟斷修法遭國民黨團封 殺,引發綠營憤怒,民進黨昨除公布這次遊行至少有九個特色大隊外,並抨擊馬政府反改革,以反媒體壟斷為例,顯示其改革是玩假的,呼籲全民響應大遊行,向馬 政府表達更大的壓力與不滿。
基層熱烈響應遊行,黨發言人林俊憲說,中南部黨公職預訂的遊覽車幾乎都爆滿。據了解,光是中南部動員北上的遊覽車已超過七百台,民進黨約動員五萬人,黨務高層表示,實際參與者比動員數超過一倍,換句話說,至少有十萬人將參與大遊行。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右昌昨會同青年軍召開「人民火大、一路嗆馬」大遊行的行前記者會,高喊「一一三,凱道見!」
這場遊行明天下午二時在國父紀念館仁愛路段集合,三時出發,預定五時走到凱道並舉辦晚會,蘇貞昌、蔡英文等將發表演說。
林右昌表示,這場遊行有九個特色大隊,包括退休軍公教支持改革大隊、青年大隊、沒錢結婚火大大隊、我要吃飯大隊、原民控訴大隊、藍白拖大隊、非核公投聯盟大隊、華隆工會大隊,以及國際扶輪建成社大隊。
民 進黨在遊行沿途設置三個集氣站,第一站有十組「火大汽油桶」模型,位於忠孝東路頂好商圈廣場,民眾可敲擊汽油桶表達憤怒;第二個集氣站「吐苦水、討飯 碗」,在新生南路與忠孝東路口,民眾可將「民怨紙」扔進「怒氣碗」,讓馬英九知道人民真的火大;第三個集氣站「嗆馬震天鼓」,位於仁愛路與林森南路口,設 置四面大型震天鼓與六面獅鼓,民眾行經可搭配鼓聲把憤怒傳進總統府。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林恕暉/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指出,一一三全民上街頭遊行在即,馬政府展開一連串動作企圖滅火,「顯示國民黨這塊頑石終於鬆動,民進黨的訴求正確,上街頭嗆馬的行動有用」,呼籲民眾踴躍參與,展現人民力量,國民黨才會低頭、回應人民訴求。
邀運將嗆馬 獲工會幹部熱情支持
蘇貞昌昨拜會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獲理事長鄭力嘉及工會幹部力挺,將發動工會成員參加「人民火大、一路嗆馬」遊行。
鄭力嘉及工會幹部指出,受油電雙漲影響,職業駕駛人苦不堪言,政府逐步刪減補助計程車油費,僅以一紙信函通知,也未與工會商量;近來勞工更對勞保破產憂心忡忡,去年最後兩個月內,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有近千人急領勞保退休金。
工會常務理事張群顯也說,中國客來台沒讓他們賺到多少錢,團費、車資都被壓得很低,旅行社還因被欠下龐大債務而倒閉。他希望一一三火大遊行的訴求要持續。
馬企圖滅火 證明民進黨訴求正確
蘇貞昌指出,一一三遊行在即,國民黨才連忙表態支持民進黨版的廣電三法修正草案,並有國民黨立委提議換內閣;正因為民進黨訴求正確,在群眾壓力下,馬政府才向民意低頭。
蘇貞昌說,政府施政無能、社會貧富差距擴大,勞工感受最深,油電雙漲、人民日子難過;前陣子事故及意外頻傳,官員失職卻無人負責辭職,一個民調滿意度只剩下個位數的政府,如何讓人民有感?在野黨願共體時艱,要求馬政府召開國是會議卻被拒絕。
他指出,種種跡象顯示國民黨這塊頑石終於鬆動,呼籲民眾踴躍參與一一三遊行,展現更大力量的民意,促使馬政府進行改革。
蘇貞昌昨接受民視專訪時也說,人民的火大是累積多少時間,一直要馬英九改革,他卻不理不睬,甚至連不該做的也亂做;人民、民進黨給他時間、機會,但還是做不好。民進黨提出上街頭三個訴求,現在更可見「訴求正確」、「上街頭有效」。
馬做不到三訴求 兩人見面有何用
對於馬英九聲稱年金改革已辦了一百多場座談,比國是會議有效,蘇抨擊,馬老是喜歡講一些「冷冰冰的數字」,辦了一百多場、有多少人參加、用多少個小時,其實都是純粹冷冰冰的數據,沒有效率。「因為找的都是同樣的人」,不是跨行業、跨世代、跨族群,一起解決年金改革及國家財政危機問題。
對於馬英九提出的「馬蘇會」,蘇則說,這個是小事,如果民進黨的三點訴求(換內閣救經濟、駁回壹傳媒交易案、召開國是會議),馬英九不準備做、做得不徹底,或做得不夠全面性、不制度化,「見面有什麼用?」如果見面,他也是提這三個訴求;若馬能立刻答應且確實做到,「不但可以見面,還可以談其他更多的事情」。


為113「火大」遊行暖身,民進黨今天上午,由網路部與政策會召開火大遊行網路影片「國民黨準備好了什麼?」公布記者會,影片剪集2012總統大選時,馬英九陣營推出,由各縣市長候選人一同拍攝「準備好了」的影片,對照後續,包括黃仲生出國考察辣妹伴遊、郝龍斌雙子星開發案、李朝卿收押禁見、卓伯源胞弟收賄洗錢買房、張通榮自稱混蛋市長等,反諷「國民黨準備好了什麼?」該影片將透過網路播出。

台中市第二選區補選立委候選人陳世凱,也出席記者會說明8八大遊行守則,包括垃圾不落地、注意保暖、攜帶雨具、用手機蒐證等。


113嗆馬遊行 蘇率中常委大誓師

民進黨昨舉行中常會,會後由黨主席蘇貞昌(前中)率領謝長廷(前左)、游錫堃(前右)等中常委及黨務主管,一同拉起「火大」毛巾、「火大」標語,呼籲民眾一一三走上街頭表達不滿。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李欣芳、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率同游錫堃、謝長廷等黨內中常委為一一三大遊行舉行誓師大會,蘇貞昌抨擊馬政府所謂的改革都是假改革,呼籲各地民眾參與一一三遊行展現人民力量,馬英九總統才會低頭改革。
中南部有逾六百輛遊覽車北上
這場遊行基層民眾反應熱烈,黨內幹部透露,截至本週一的統計,光是中南部就有逾六百輛遊覽車北上,由於民眾參與踴躍,部分南部執政縣市黨公職還主動增加動員額度。
民進黨中常會昨由黨副秘書長林右昌報告遊行規劃案,十三日下午二時將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仁愛路段集合,三時出發走向凱達格蘭大道並舉辦演講晚會。
蘇貞昌昨天會後率中常委及黨部一級主管召開「人民火大,一路嗆馬—倒數一百小時誓師記者會」,高喊「一一三,我們凱道見!」
立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表示,國民黨從頭到尾阻擋媒體改革,反對民進黨所提反媒體壟斷版本,並以多數暴力封殺民進黨的法案,卻還敢說他們支持反媒體壟斷的法案,國民黨拿了一個輪胎就說有一部車,這完全不倫不類,欺騙大眾。
游錫堃說,當前民怨沸騰,馬英九立法、行政一把抓,執政無能帶來的災難比貪污更可怕,政府做不好,人民就該站出來鞭策政府。
蘇貞昌抨擊馬政府五年來愈做愈差,人民怒火愈來愈大,民進黨正是在各方反映下,要展現民意給馬政府看。
蘇 貞昌說,民進黨表明要上街頭後,馬政府開始有一點點回應,包括電價不敢第二次上漲、年終慰問金大砍,國營企業績效獎金砍半。而反媒體壟斷部分,他們也企圖 用騙的,用一條條文說準備要反媒體壟斷,但仔細看,所謂改革都是假改革、都是做應付的、半套的,甚至連半套都不到。他質疑馬政府企圖「唬弄」民意,企圖敷 衍人民的要求、企圖用假的、用騙的來應付民意,要對一一三遊行消火。
蘇貞昌呼籲支持民進黨所提換內閣、駁回壹傳媒交易案、召開國是會議解決年金制度等三訴求的民眾一起上街頭。他強調如果屆時遊行展現更多力量,讓馬政府感受更大壓力,馬總統就會低頭改革。
台聯將在現場邀民眾連署罷馬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昨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台聯全黨投入一一三火大遊行,並號召所有遊行民眾參與罷馬連署。台聯預計組織一百組「罷馬連署行動雙人組」,在遊行的隊伍中穿梭,讓民眾隨時能參加連署,以行動罷免馬英九總統!
此外,謝長廷昨天說,罷免國民黨立委的時間差不多到了!林志嘉也表示,立委任期到二月一日就屆滿一年,依法可以對他們提出罷免案了;台聯將視民意及表現,斟酌對部分立委提出罷免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