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台灣國家定位不是你我說說就算數:賣台一招


馬英九的一國二區說
經不起記者問他     為什麼不去跟中國談中華民國的主權
又為什麼不敢干涉中國的人權
他只好顧面子去啦


據香港《明報》消息,連任台灣總統的馬英九在宣誓就職演說中,再次力撐“一國兩區”說,遭台灣綠營強烈抗議並提出修憲,馬英九民望也跌至谷底。
(德國之聲中文網)開始第二任期的台灣總統馬英九20日宣誓就職並發表演說。在兩岸政策方面,馬英九在演說中強調,兩岸關係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現狀,表示"二十年來兩岸的憲法定位就是'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建立'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的共識。對此,馬英九在就職典禮上遭綠營強烈示威,認為其有"出賣國家主權"之嫌,民眾向馬英九怒吼"滾蛋"並向其畫像投擲雞蛋等。
綠營批評“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說(音頻)
在馬英九就職的同時,民進黨及台聯接力主辦"嗆馬"活動,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亦在其Facebook、Google Plus等網絡社區上發出活動內容和呼籲。蔡英文表示:"我們不要看到這個國家往下沉淪的時候,帶著幸災樂禍的心理,我們不要責怪給馬總統選票的那些人,因為我們相信,很多人已經開始反悔。我們一起替這個國家扛下責任。"
2012年3月22日,台灣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會見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時提出的"一國兩區"說,曾在台灣引起軒然大波,馬英九在其後多次對該說法表示肯定。
"馬英九移花接木,偷換概念"
台北關注中國人權理事長楊憲宏在接受德國之聲的採訪時表示,馬英九雖未直接提出"一國兩區說",而是改為"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的說法,他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我們是不同意的,因為'一國兩區說'是得到中共同意的,很可能被中共扭曲為'一個中國',雖然馬英九強調是'中華民國',但他從來沒有在和中共談判時拿出來,只是在騙台灣人而已。這是移花接木,我們打算要發動修憲。把中華民國的人民、土地、主權都說清楚。"
楊憲宏也指馬英九偷換概念,台灣憲法中從未有此說,而前兩任總統李登輝及陳水扁指出"中華民國"和"大陸地區",是在一個法律位階較低的條例中說明。他認為中華民國的土地是36000平方公里,覆蓋台灣島、澎湖列島、金門群島和馬祖列島等:"台灣從1996年民選總統,2300萬人選總統,就已經承認它的政權、治權、主權都只基於'台澎金馬',當時人們認為中華民國的概念已經走向'是台灣',或是台灣就是中華民國,這是一體的概念,而馬英九的一國兩區主張,又把大家拖回一個虛構的土地、虛構的人民概念中。他強調兩個國家互不承認主權,但互不否認治權,這是憲政學理或國家學理上的笑話,治權和主權如何分開?這種常識性的內容,一個總統可以胡言亂語到這個程度。"
"他在製造兩岸和平的假象"
據楊憲宏介紹,美國政府此前就曾對馬英九支持"一國兩區"的說法提出警示,而馬英九目前最大的危機在於他在國內的民望急跌,據民調顯示,他目前只有20%多的民眾支持率:"台灣民眾所相信的不是這個總統所宣稱的,他的這種說法只會引來大家對他的看不起,他不應該用這種方法來製造一個兩岸和平的假象,事實上是暗藏著把台灣出賣出去的問題。他向中共不斷的傾斜,這完全不符合台灣人民的民意。"
另據楊憲宏介紹,綠營也將發起"修憲"活動,及組成"在野黨聯盟",以準備根據台灣法律規定,在馬英九就任一年後對其進行彈劾。
作者:吳雨
責編:苗​​子




据香港《明报》消息,连任台湾总统的马英九在宣誓就职演说中,再次力撑“一国两区”说,遭台湾绿营强烈抗议并提出修宪,马英九民望也跌至谷底。
(德国之声中文网)开始第二任期的台湾总统马英九20日宣誓就职并发表演说。在两岸政策方面,马英九在演说中强调,两岸关系维持台海不统、不独、不武现 状,表示"二十年来两岸的宪法定位就是'一个中华民国,两个地区',建立'互不承认主权、互不否认治权'的共识。对此,马英九在就职典礼上遭绿营强烈示 威,认为其有"出卖国家主权"之嫌,民众向马英九怒吼"滚蛋"并向其画像投掷鸡蛋等。

绿营批评“一个中华民国、两个地区”说(音频)

在马英九就职的同时,民进党及台联接力主办"呛马"活动,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亦在其Facebook、Google Plus等网络社区上发出活动内容和呼吁。蔡英文表示:"我们不要看到这个国家往下沉沦的时候,带着幸灾乐祸的心理,我们不要责怪给马总统选票的那些人, 因为我们相信,很多人已经开始反悔。我们一起替这个国家扛下责任。"
2012年3月22日,台湾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会见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时提出的"一国两区"说,曾在台湾引起轩然大波,马英九在其后多次对该说法表示肯定。
"马英九移花接木,偷换概念"
台北关注中国人权理事长杨宪宏在接受德国之声的采访时表示,马英九虽未直接提出"一国两区说",而是改为"一个中华民国,两个地区"的说法,他对此表示坚 决反对:"我们是不同意的,因为'一国两区说'是得到中共同意的,很可能被中共扭曲为'一个中国',虽然马英九强调是'中华民国',但他从来没有在和中共 谈判时拿出来,只是在骗台湾人而已。这是移花接木,我们打算要发动修宪。把中华民国的人民、土地、主权都说清楚。"
杨宪宏也指马英九偷换概念,台湾宪法中从未有此说,而前两任总统李登辉及陈水扁指出"中华民国"和"大陆地区",是在一个法律位阶较低的条例中说明。他认 为中华民国的土地是36000平方公里,覆盖台湾岛、澎湖列岛、金门群岛和马祖列岛等:"台湾从1996年民选总统,2300万人选总统,就已经承认它的 政权、治权、主权都只基于'台澎金马',当时人们认为中华民国的概念已经走向'是台湾',或是台湾就是中华民国,这是一体的概念,而马英九的一国两区主 张,又把大家拖回一个虚构的土地、虚构的人民概念中。他强调两个国家互不承认主权,但互不否认治权,这是宪政学理或国家学理上的笑话,治权和主权如何分 开?这种常识性的内容,一个总统可以胡言乱语到这个程度。"
"他在制造两岸和平的假象"
据杨宪宏介绍,美国政府此前就曾对马英九支持"一国两区"的说法提出警示,而马英九目前最大的危机在于他在国内的民望急跌,据民调显示,他目前只有20% 多的民众支持率:"台湾民众所相信的不是这个总统所宣称的,他的这种说法只会引来大家对他的看不起,他不应该用这种方法来制造一个两岸和平的假象,事实上 是暗藏着把台湾出卖出去的问题。他向中共不断的倾斜,这完全不符合台湾人民的民意。"
另据杨宪宏介绍,绿营也将发起"修宪"活动,及组成"在野党联盟",以准备根据台湾法律规定,在马英九就任一年后对其进行弹劾。
作者:吴雨
责编:苗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