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China’s ‘airpocalypse’ hits half a billion people;訪談:中國治理空氣污染的進步與限制; 超強霧霾籠罩中國 維穩禁談「口罩」敏感詞

Financial Times
"If we try to protest, we’re said to be creating public disorder": 24 Chinese cities on red alert for extreme smog
Worst air pollution this year shuts schools and delays deliveries
FT.COM





The New York Times Chinese -Traditional 紐約時報中文網
空氣污染已成為中國人最關注的問題之一。
中國可以接受的日均PM2.5水平是75(微克每立方米),超過了美國和世界衛生組織設定的最高值。儘管如此,這個目標還是很難實現。

環境專家馬軍認為,中國空氣質量的數據記錄較以前更加透明,在追蹤污染源、設定具體減排目標方面有很大進步。但由於擔心社會動盪,政府也仍然限制相關的公共討論。
CN.NYTIMES.COM


民報
中國這陣子出現「霸王級」霧霾,大約21個台灣大的土地嚴重空污,PM2.5飆升,有些地區能見度不到200公尺。停工停課停產停跑(路跑)的消息不在話下。
然後,就出現極權國家才有的現象:在四川,先是民眾戴口罩上街抗議,並在網路轉發圖片。接著當地政府出動特警鎮壓,抗議者被公安帶走;網路的霧霾圖文限制上傳,甚至學生不准戴口罩上學——那戴防毒面具總可以吧?
還有中國網友說,醫生被要求對所有患呼吸道疾病的患者,都不能說是由霧霾引起的疾病;如果藥局發現買大量口罩的顧客,要留下身份資料並報警處理。
單純的口罩,居然觸動當局的敏感神經,採取「維穩措施」,只能說中國這個國家,真是太不單純了。

中國近幾天出現大範圍霧霾空氣汙染,超過23個城市啟動紅色預警,包括北京、天津、石家莊、太原、鄭州等。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霧霾預計將持續到21日午後才會受到新一波冷空氣影響逐漸消散。隨著霧霾越來越嚴重,有…
PEOPLENEWS.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