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海漂垃圾淹沒金、馬,520後中國撒手不管

【在 #金門#馬祖,「不只垃圾,也會撿到死豬或屍體。」但 #台灣 總統大選後,#中國 直言不方便談了⋯】http://bit.ly/2hcRzBe
「一早醒來我們就看到沙灘上全是保麗龍(發泡膠)。海面上也滿滿的保麗龍在那漂啊漂。」目測「重災區」大約綿延500公尺長。
那次村裏動員了國軍、居民上百人力,連日間上班的壯年人,下班後也捲起袖子來海灘搬垃圾。足足清了2、3天才終於把沙灘恢復乾淨。⋯⋯
那次村裏動員了國軍、居民上百人力,連日間上班的壯年人,下班後也捲起袖子來海灘搬垃圾。足足清了2、3天才終於把沙灘恢復乾淨。
「那幾天我下班回家就去清海漂垃圾,這沒什麼,很常有的。」這早已是老問題了,只要對岸下大雨或是刮起強勁季風,隔天馬祖的海灘上總遍布中國漂來的垃圾。
「520之後,他們就直接說現在不方便談了。」會談大門就這麼關上,他聳聳肩,無奈地沉吟一陣,最後淡淡吐出一句,「嗯⋯就是這樣啊⋯」http://bit.ly/2hcRzBe
【住在金門的他,用垃圾寫日記】http://bit.ly/2hJiepT
【霧霾和垃圾替解放軍攻下了金門】http://bit.ly/22MCwfr

兩岸原有共識要組成「海峽兩岸海漂垃圾治理聯席會議」,但台灣總統大選後,對岸直言現在不方便談了。
THEINITIUM.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