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歐巴馬卸任前夕再向WTO狀告中國. 美國將對中國產洗衣機徵收反傾銷稅;美日不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

美國與中國貿易爭端又多一樁.....
不久前美國、日本及歐盟聯手拒絕在WTO架構下承認中國市場經濟體的地位,讓中國玻璃心碎一地。
今天歐巴馬又在卸任前夕,再度針對稻米等多項農產品,向WTO指控中國違反入世承諾。
美國說中國對這些稻米等農產品的「市場價格支持」的補助政策,金額已近1000億美元。因此第十五度向WTO指控中國沒有遵守入世規定。
川普上任後,中美的貿易戰可能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歐巴馬卸任前夕第二次代表美國農民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投訴中國,指控中國未能在稻米、小麥和玉米的市場准入問題上遵守承諾。這是歐巴馬上任後…
PEOPLENEWS.TW

 美國將對中國產洗衣機徵收反傾銷稅

美國商務部周五(12月9日)宣佈,中國洗衣機製造商向美國市場低價傾銷成立,將對其徵收最高52%的懲罰性進口關稅。
這起反傾銷訴訟由美國家用電器製造商惠而浦(Whirlpool)一年前提出。美國市場2015年從中國進口洗衣機總價值達到11億美元。一家中國公司被指以低於公平市場價格52.5%的低價向美國出口大型洗衣機。
美國商務部已要求進口商立即開始支付懲罰性關稅,但這起反傾銷案的最終裁決還要等到1月23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屆時將作出中國傾銷產品是否損害美國公司利益的裁決。如果裁定損害成立,中國相關產品將被永久性徵收懲罰性關稅。
美方調查發現蘇州三星電子(Suzhou Samsung Electronics)涉嫌低價傾銷幅度最大,價格差別比例為44.3%,南京LG-Panda家用電器(Nanjing LG-Panda Appliances)價格差別最小,為32%。
這起反傾銷案裁定發生在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即將年滿15年之際。根據世貿組織相關條款,中國將在入世15年後自動取得正式的市場經濟地位。
中國渴望取得完全市場經濟國家地位,以避免更多的反傾銷案。但美國和日本都已表示將不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

沒有留言: